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誇張!鋼筋險砸人車 市府要大巨蛋暫停工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0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0 13:42

台北大巨蛋力拚年底完工,但北市府現在要求遠雄暫時停工,因為北市議員徐巧芯爆料,上周日早上8點,光復南路側的大巨蛋工地,吊掛鋼筋竟鬆脫從高處滑落,直接砸向馬路差一點就會砸到人車,她怒批北市府和遠雄螺絲都鬆了,事發後一問三不知。

圖/TVBS

 
吊車吊起鋼筋正在移動,不過看起來很不穩搖搖欲墜,果真下一秒,碰的一聲,綑綁鋼筋的鋼索,承受不了重量硬生斷裂,數十根鋼筋就這樣從天而降,砸毀了鐵皮圍籬,整個內車道都被佔據,還好當下沒有人車。

記者莊鎧毓:「上班時間的光復南路,車來車往車流量非常大,可以看到後方圍籬有明顯凹損痕跡,也有看到工人在做周圍補強。」

圖/TVBS

3月7日周日一早八點多,大巨蛋外的人行道工程出意外,民眾行車紀錄器拍下整個過程,不過議員爆料,北市府和遠雄第一時間竟然,一問三不知。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發生了事情以後,市府不知道遠雄也不知道,只有因為剛好有民眾,他告訴我們說,那天他在旁邊便利商店買飲料,他看到鋼筋掉在地上他說好恐怖。」

痛批主責單位都狀況位,下游廠商也沒如實呈報,公共安全蕩然無存,甚至想看施工日誌,體育局和建管處都互踢皮球。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他們施工日誌都有按時做紀錄的話,照理來講你們去詢問他,或發生這樣的事情狀況,他應該主動要通報。」

圖/TVBS

北市體育局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遠雄他也表示搞不大清楚,不過這個是不對的,今天就是先暫時停止施作,全面檢查再來剛剛建管處提的,施工日誌的部分我們會再去查。」

不過實際來到現場發現大巨蛋內部,還是有機具動工聲響,追問後才知道原來不是全部停工,只停外側人行道的部分,對此遠雄發言人除了向市民致歉外,未來也會加強監督下游廠商。

停工近五年的大巨蛋,去年復工預計年底竣工,但再出工安意外,北市和遠雄,螺絲的確得再鎖緊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巨蛋#工安意外#施工#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3

0.0350

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