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三接因藻礁公投延滯 蘇貞昌:不可能重啟核四


發佈時間:2021/03/09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9 15:34
核四廠。(圖/TVBS)
核四廠。(圖/TVBS)

是否重啟核四做為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延滯的備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核四早在馬政府時代封存,現在要重啟是不可能的。雖然有人想要這樣做,但不是政府的備案,政府始終不認為應該去重啟核四。

三接興建及藻礁保育議題延燒,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表示,若藻礁公投通過,影響大潭電廠燃氣機組發電,將會造成北部電力缺口,提高供電安全風險;此外,現在對中部、高雄的減煤努力,也可能因此回頭。

 

蘇貞昌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總質詢,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在質詢時詢問,燃煤發電是否為三接站延滯的備案。蘇貞昌表示,全台灣民眾都同樣關心環境保護跟用電需求,之所以要建天然氣就是要減少燃煤。

蘇貞昌指出,政府按計劃讓工程早日完成,天然氣順利運作,用油氣代替燃煤,這是當然的辦法,如果計畫延滯,電力還是需要,所以燃煤就沒有被天然氣取代。

呂玉玲又問,是否有可能重啟核四做為替代方案。蘇貞昌指出,核四早在馬政府時代封存,核四廠現在要重啟是不可能的,雖然有人想這樣主張,但光是核一、核二廠的核廢料都沒辦法處理。蘇貞昌表示,有人想要這樣做,但不是政府的備案,政府始終不認為應該去重啟核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藻礁公投

#核四#三接#藻礁#供電#燃煤#核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51

0.2284

0.5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