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鑿井取水? 李鴻源憂地層下陷 質疑:水哪這麼多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7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7 14:46

面對缺水危機蔡政府喊出放行工業區可以鑿井取水,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受訪時除了憂慮地層下陷問題,更質疑地下水量哪有這麼多,更說當年好不容易才封了一千口的深水井。

圖/TVBS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那我好不容易把,這一千口的深水井給封了。」

聽到經濟部長王美花,喊出放行工業區可以鑿井取水,有土木工程背景的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皺眉頭。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台灣因為超抽地下水,我們從彰化雲林嘉義一路到屏東,我們地盤下陷區域,已經1800平方公里。」

 
水利署重申會有專家評估,李鴻源說井不是不能鑿只是底下的水確定夠用嗎,最諷刺的是,台灣年均降雨是世界平均值的2.6倍,但每人可分到的雨水竟然比沙烏地阿拉伯還少,因為台灣不是沒水用是不會好好用水。

圖/TVBS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我們從我們的汙水處理廠,把水處理完就把它給扔了,一天扔285萬噸。」

這些處理完的生活汙水工業用完全沒問題,關鍵在於興建汙水暨再生水廠,不是新建設是提升現有設備,呼籲行政院組跨部會認真協調。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興建汙水暨再生水廠)它的,主管官署是內政部營建署,它不是經濟部水利署,所以要兩個署坐下來談,前一次旱災,事實上政府馬上提出,我們要蓋三座水庫,然後現在說我要蓋海淡廠,那些(前瞻基礎)都是開源,不見得花錢就能解決問題,而是錢你要花在哪裡。」

認為海淡廠有電力和汙染危機反而更耗時花錢,政府還不如檢視其他現行方案。

圖/TVBS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事務官的寒蟬效應,政務官不要去太干預中高階的人事,其實整個政府運作的機器,是沒有問題的。」

 
憂慮現在的政治氛圍,倒是現在科學園區大老們早已有構想。

曹興誠和張忠謀去年這破冰的世紀之握,其中曹興誠喊出,園區廠商可合力推動海水淡化,護國企業們拚自立自強,只是缺水問題諸多專業諫言只盼政府都有聽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缺水#鑿井#地層#下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1127

0.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