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7年後再來台! 新任英國駐台代表挑戰揮毫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1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1 13:13

英國新任駐台代表鄧元翰1月11日才正式上任,這是他第二次來到台灣。趁著新春佳節,接受TVBS獨家採訪,更挑戰書法揮毫!

圖/TVBS

 
英國新任駐台代表鄧元翰:「英文怎麼說,福是happiness(快樂),或者goodfortune(好運),我認為啦福!」

認中文字福沒問題,接下來換英國新任駐台代表鄧元翰挑戰上場,生平第二次寫書法有點小緊張。

英國新任駐台代表鄧元翰:「啊!不一樣,弄錯了。」

 
精益求精再試試看。

英國新任駐台代表鄧元翰:「我還沒看到我的那個進步,(哈哈哈哈哈)。」

圖/TVBS

展現英國人的幽默風趣,這是自1984年後鄧元翰再度踏上台灣土地。

英國新任駐台代表鄧元翰:「一位朋友正在教書在台灣教書,所以我和另外一個朋友在一起,到這裡來旅遊。」

當時沒機會離開台北,這次派駐自己設定目標要參訪所有外縣市,中文說得流利,除了受過專業訓練他也曾派駐過北京兩次。

英國新任駐台代表鄧元翰:「對我來說跟台灣人不一樣,台灣人非常客氣非常...,書法大師禪修老師,(有人情味?)。」

英國新任駐台代表鄧元翰:「那是那是,情味情味你說的對,這是我正在找到的詞彙謝謝你啊。」
 

一旁的書法大師特別為英國代表設計了中西合璧的春聯。

英國新任駐台代表鄧元翰vs.記者:「我寫英文的能力也不太好,(哈哈哈哈)這是我的挑戰,(這應該是您第一次),(用書法寫英文吧?),其實英文也有傳統的銅版...,我不太清楚中文怎麼說,就是『銅版體』。」

圖/TVBS

自我解嘲,而對於推進雙邊關係,上任不到一個月的鄧元翰很期待。

英國新任駐台代表鄧元翰:「我們和台灣作為兩個民主社會,共享相同價值,很多人與人之間存在的聯繫,很期待深化關係到更新的層面。」

 
趁著春節體驗傳統書法,半小時的練習來看看成果發表!

英國新任駐台代表鄧元翰:「Happy New Year,新年快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春節#英國#台灣#鄧元翰#設計#體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3174

0.4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