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育部童書「大野狼染疫」 藍批「洗腦教育」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7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7 23:44

教育部發行一本學齡前的幼兒繪本,書名叫《蕃薯村總動員》,當中描繪大野狼偷走蕃薯村的食物,帶著病毒入侵造成村莊染疫,國民黨立委痛批,這根本就是「洗腦教育」,質疑教育部刻意把大野狼,影射為大陸和在野黨。

圖/TVBS

 
繪本上面這個村莊叫做蕃薯村,村民水果不見了,原來是這隻大野狼惹的禍。

大野狼偷了村莊的水果,而且旁邊帶有病毒,他生病了,最後他們沒有醫治大野狼,而是把他送回大野狼島,但村莊也染疫了。

教育部旁白:「講述動物村民們同心協力團結一致,趕走大野狼及消滅病毒的故事。」

 
教育部要給3至5歲學齡前兒童看,適合嗎,因為繪本當中被趕走的大野狼就被聯想是指中國大陸,但當中還提到偷水果食物,也被影射是掠奪資源。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他在表示就是在掠奪,掠奪大家的財產,那我覺得這會讓大家影射到,當初國民政府來到台灣的時候的狀況,所以會讓大家聯想到會挑起族群的對立。」

用這樣的繪本教導3至5歲學齡前兒童,有許多老師大嘆好尷尬。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幼兒園有反應說,怎麼感覺回到中國大陸一樣,像搞文革的方法,就是要從娃娃開始抓起。」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讓人家有洗腦甚至於有這種,等於是灌輸小小孩敵我意識的概念。」

同樣都是防疫書籍,大陸的等爸爸回家當中提到中國加油武漢加油就被禁止,國民黨立委認為這本蕃薯村總統員政治意味更加濃厚,又是雙標,教育部強調這故事說明的是愛家愛國,那媽媽怎麼看。

 
4歲童媽媽:「在小朋友的世界裡,比如三隻小豬跟大野狼,大野狼就是一個侵犯者的角色,所以投射到這裡就好像很符合他們的邏輯。」

對政治議題理解不同,看故事的角度也不同,但小朋友如果搭配大人解說,也會有不同理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教育#幼兒#童書#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28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