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發會:51%鄉民肯定「公民連署」 挨批大內宣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7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7 19:08

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自2014年啟用至今,已經有九千多件提案,不少民眾都有提點子或是連署經驗,國發會最近也公布一項調查,指有超過五成會員,認為平台能影響政策,但卻被民眾黨批評是大內宣,因為根據民眾黨算出來的數字,九千多案中,僅39案能改變政府政策!

圖/TVBS

 
清境農場的綿羊秀,總吸引大批遊客朝聖,但過去這追逐畫面。

已經有所調整,像是改用穩定度高的工作犬,網子變軟網等,因為有動保團體,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聯署,終止綿羊秀,鄉民能改變政策,也讓負責平台的國發會很自豪,直呼有超過五成會員,認為平台能影響政策,近九成的人,肯定平台增加對社會議題知識!

圖/TVBS

立委(眾)高虹安:「這份(滿意度)調查,問卷的回收率不到5%,(民眾黨)對於這樣一個的,公共政策網路上參與平台的,運作方式,確實是提出了許多質疑。」
 

民眾黨立委公開吐槽,因為他們認為不只所謂的五成算法有問題,國發會統計的政府參採率,也灌水.根據民眾黨資料,9026案中,只有39件被政府採納,參採率算一算才0.43%!

立委(眾)賴香伶:「針對萊劑是不是能去並列貨號,我覺得你們還是要去,慎重研議看看。」

圖/TVBS

而民眾黨這麼氣,也跟自家去年提的「『標』萊豬,護食安!」連署,最後不被參採有關係,另外讓很多民眾無法接受的,可能還有這一案!

新聞口白(2020.11.20):「標題提到婆婆文字聳動,裡面說天天看人臉色,活著真的很累。」

避免我的婆婆殺了我事件再上演,媳婦們團結連署,不過最後法務部未予採納,而對於民眾質疑政府不正視連署聲音,國發會則回應,平台不是有求必應的許願池,但樂見政策被理性討論!只是這花時間連署,最後不了了之,都白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立委#食安#連署#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06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