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殲-20首飛10年!部署台海當面 前空將:國軍5招破解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3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3 23:19

中共國防部證實,共軍最精銳的殲-20戰機,現在已逐步編裝到實兵部隊,對台威脅大增,而共軍也持續派遣軍機擾台,日本經濟新聞分析,他們的背後目的,可能是想奪取東沙島。

中共殲20戰機,從2011年首飛至今已屆滿10年,中共國防部今年1月底證實,這款大陸自製的隱形戰機,作戰能力已得到驗證,並開始列裝一線部隊。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它是第五代的戰機,而且它匿蹤技術是參考美國,在逆向工程的時候,各種技術是參考美國而來,目前的架數有60架,那部署在浙江徐州機場,對我們來講空防是危機,因為它距離我們台灣,大概就是將近400公里。」

身為第五代匿蹤戰機,一出手往往非同小可,同樣是隱形戰機的F-35,日前就傳出驚人戰果。

去年以色列在兩天內18度空襲敘利亞,就像進出自家後院如入無人之境,把敵方軍事設施炸得體無完膚,但敘利亞的防空雷達系統,從頭到尾卻無聲無息,創下豐碩戰果的,就是匿蹤能力超強的F-35,未來國軍得面對具備類似能力的殲20,壓力驟增。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從同步衛星紅外線雷達的加強,長程長波雷達的加強,以及起飛機場的觀測,還有一個就是相位陣列雷達,F-16在空機的雷達來抓它,五種方式共同來做一個信號的交叉比對,應該可以抓到匿蹤戰機。」

圖/TVBS

即便共機擾台成為家常便飯,但這款最終殺手鐧,卻遲遲沒有露臉,共軍也在極力保護殲20,避免我方蒐集相關參數,同時持續派遣其他機種,侵擾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日本經濟新聞分析,中共的背後目的,可能是奪取東沙島。

記者顧上鈞:「東沙島位在台灣海峽,以及巴士海峽的十字路口,是共軍進出西太平洋的戰略要衝,雖然現在是我國的國家公園,軍事色彩極度淡化,但若是共軍掌控東沙把它填海造陸,打造成軍事基地,將嚴重威脅周遭國家的航行安全。」

日本經濟新聞認為,共機擾台,是要對台美施加壓力,展現切斷東沙島補給線的實力,但前國防部長楊念祖分析,中共應該暫時不敢出手。

前國防部長楊念祖:「有趣的是有關共軍會攻取東沙島的消息,過去幾個月也有傳聞出來,而且都從日本那邊跑出來,當然我覺得日本現在很關心這個狀況,尤其是共機架次頻繁繞台的情形,西南角這部分,但是我相信在目前,尤其是美中關係現在脆弱,而且不穩定緊張的情勢還在上升的時候,應該不會有這樣一個造次的決定,因為這樣的話會打破區域的平衡,甚至引起各國的反彈,對北京來講也沒有好處。」

即便不會正面佔領,但側面干擾卻持續不斷,日前我國飛往東沙島的立榮包機,就遭到香港阻撓被迫返航,國防部表示,目前配合海巡署,改由海運的方式運補東沙,只是中共會不會如同日本媒體預測,真的意圖奪取東沙,國防部保守回答。

 
圖/TVBS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這個部份我們沒有評論,我想中共持續在侵擾我西南空域,它的目的不外乎是要測試,我們應對的做為,以及增加我空防的壓力,還有壓縮我們活動的空域,至於它的相關的軍事行動,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的做為,都有充分的掌握,並且適切地來做應對。」

南海情勢升溫,各方勢力蠢蠢欲動,危機四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共#國防部#共機#擾台#奪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1195

0.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