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國軍致敬!綠委推捍疆春聯 軍事元素搭吉祥話賀新年


發佈時間:2021/01/29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13:06
立委趙天麟公布以軍事為主題的「捍疆春聯」。(圖/中央社)
立委趙天麟公布以軍事為主題的「捍疆春聯」。(圖/中央社)

中共軍機近日頻擾台,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天表示,與其說是中共對台施壓,他認為是對美國拜登政府挑釁,是測試美國在政權交接時,如何看待中國對周邊國家的軍事威脅,盼台灣與理念相近國家更團結面對。

趙天麟今天與政戰局少將副局長劉慶斌、海巡署艦隊分署分署長謝慶欽等人舉行記者會,公布以軍事為主題的「捍疆春聯」,春聯中融合坦克戰車、戰機、塔江艦等元素,並取其諧音雙關組合成新年吉祥詞句。

 

捍僵春聯融合M1A2T坦克戰車、F16V戰機、塔江艦以及安平艦,並取台語諧音的「金好坦極(很好賺錢)」等做為新年吉祥詞句。

趙天麟表示,台灣在內外交迫的國際局勢中更要昂首闊步,謝謝國軍官兵弟兄姊妹,在艱辛時保家衛國,而這份捍疆春聯也是向國軍致敬,希望民眾拿到春聯後也能對國軍心存感念,並光榮地貼在家門。

趙天麟在記者會中也致贈春聯給與會的國軍官兵,他表示,由於成本考量,團隊目前印製1萬份春聯;國內疫情緊繃,為避免人潮聚集,今年將改以定點索取,歡迎民眾前往服務處、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索取。
 

設計捍疆春聯的趙天麟團隊設計師李俐蓁表示,過去從未想過春聯結合軍事武器,經多次討論後嘗試利用素描筆觸繪製武器,並將傳統春聯改以方形格式呈現,希望能以滿滿的軍事氣氛為民眾趨吉避凶、祝賀家園和平。

媒體詢問,國軍官兵出席記者會是否會讓外界覺得獨厚民進黨。趙天麟表示,他是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的立委,他們是藉春聯向國軍及海巡致敬,不分政黨都可以做,這也不屬於政黨活動,應不會有國軍獨厚民進黨的聯想。

談及共機近日頻頻擾台,趙天麟推測,共機近日擾台在頻率、次數、時間都不尋常,與其說是中共對台施壓,他認為是對美國拜登(Joe Biden)政府挑釁,是測試美國政權交接時,如何看待中國對周邊國家的軍事威脅。

趙天麟說,中共若不拋棄窮兵黷武作法,理念相近的國家就要更團結,盼美國與其他國能和台灣共同面對中共威脅。

趙天麟表示,中共近日不斷恫嚇對區域安全穩定造成變數,並威脅美國的國家利益,美國的國務院及相關發言系統也提出反制;台灣不容疆土被挑釁破壞,因此不論共機來多少次,空軍的飛彈追監都不會停止,台灣自我防衛決心也不會改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趙天麟#國軍#春聯#戰機#坦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819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