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年300萬! 潘懷宗涉詐領助理費遭聲押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崔重群 徐崑山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7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8:53

台北市議員潘懷宗涉嫌詐領助理費,十二年至少三百萬元,檢調發現他透過研究室主任經營鐘錶行,把三名員工的薪資挪作私用,另外還有新北市議員曾煥嘉,也因詐領助理費遭收押禁見,因為有些議員們會找來親友當人頭,議會難審查,產生漏洞。

圖/TVBS

 
信件只能塞門縫,台北市議員潘懷宗,議員研究室大門深鎖,因為他涉嫌詐領助理費,12年至少三百萬元,遭聲押。

圖/TVBS

檢察官張紜瑋:「潘姓議員及其陳姓辦公室主任,在97年到109年間,先後以數名人頭充作公費助理,詐領公費助理薪資後挪作私用。」

檢調發現潘懷宗的研究室主任陳玉臺,有經營鐘錶行,店內三名員工,也陸續兼在潘懷宗服務處上班,但薪水被潘懷宗跟主任挪做私用,實際來到鐘錶行,員工相當低調。
 

鐘錶行員工:「(員工到底有沒有在潘議員那工作),不知道,抱歉。」

圖/TVBS

服務處主任黃水原:「(看過)檢方所講的那些人出現,在服務處工作過,那至於他們有沒有用助理的身份,這個不在我們負責的範圍,我們從頭到尾都認為他是個清廉的人,應該也不會為了這個而且這數目那麼少。」

服務處主任相信潘懷宗清白,但不止潘懷宗,新北市議員曾煥嘉,也因涉嫌詐領助理費遭聲押,因為議員每月有24萬助理費,議會就按照名單滙款,每人可申請六到八位助理,24萬沒花完,就得退還給議會,議員開銷大,為了補足24萬,不少議員找親友當人頭,議會也很難真的審查,導致弊端層出不窮。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如果你領這助理費是去服務處開銷,那你說他是占嗎,那不算。」

台北市議員(國)秦慧珠:「這個制度是非常僵化的,也使得很多議員他除了付助理費之外,他可能還需要自己額外掏腰包來貼錢。」

呼籲中央修法,補漏洞,否則未來恐怕還有未爆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議員#詐領#薪水#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966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