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博愛爭議/「大博愛」限建 影響13建案、居民怒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楊清波 田嘉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9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上任說要空間解嚴,沒想到博愛特區越畫越大,從原本45公頃到200多公頃,膨脹了將近5倍,被列為「新博愛特區」,中正萬華區居民怨聲載道,因為原本都市計畫案重蓋大樓,現在建築物卻限高8層樓,房產價值立刻大幅縮減,只要這項國安局的行政命令一公告,這些動輒影響數百億的都更案,全部成幻影,國民黨台北市議員也不挺,嗆聲台北市府,乾脆要求馬總統搬家吧。

TVBS記者林秉儀:「我現在所在位置是在台北市中正區,現在每一塊土地都在等著要都市更新,在我右手邊40、50年老房子,另外左手邊已經申請執照,地也整平了,要蓋地下6層、地上31層的高樓大廈。」

博愛特區要擴大4倍多,搶一步拿到執照的建商,鬆口氣,至於居民聽到自己家跟馬總統靠近一點的,被視為新維安區域,氣呼呼;住家本來可以改建摩天樓,現在限高8層樓,里長秀出都市更新計畫藍圖,影響所及13個都更案,注定胎死腹中。

中正區建國里長許正展:「1棟大樓,以目前來講,1坪賣100萬,它30層樓,1棟至少都上百億以上。」

像中正區建國里本來計畫4個建案,沿著衡陽路要蓋4棟住商混合大樓,1樓金店面,樓上住宅,最高30層樓,靠近桃源街一帶,還有日本歐力士集團看好要投資12億,現在全變成紙上談兵。

北市都發局長丁育群:「(博愛特區)本來是45.45公頃,現在目前是234公頃,擴大到5倍,我們是應國安局和總統府要求,我們配合來辦理。」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我覺得台北市政府,應該先把一品苑拆掉,不然你就圖利它唯一的一棟,如果你們執行不了,對不起,請總統搬家。」

博愛特區附近的中正萬華區,是台北市鎖定要加速都更的區域,現在計畫又得生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博愛特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365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