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籲搶美中前兩岸對話 蘇起:否則台恐被安排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3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3 20:13

TVBS週六舉行國際論壇,與會專家討論拜登上任後的美中台關係,其中美國重量級學者艾利森點名,憂心衝突爆點在台海,擔心美中兩國恐捲入災難戰爭,而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則呼籲,兩岸是時候應該對話!

圖/TVBS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台灣這麼的專注,哎呀,蕭美琴這個怎麼樣啦,布林肯講什麼,其實反映我們自己,台灣老百姓的不安全感。」

拜登剛上任,專家點名台灣民眾的焦慮,但認為兩岸的確是時候好好對話。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談不起來的話,共產黨就急了,他會跟美國去談,所以美國跟大陸會去談台灣,他們談不談得起來,他們假如談得起來,就等於給台灣做了個安排。」

 
圖/TVBS

總統今年的元旦文告向對岸遞過橄欖枝,因為現在連美國學者都為台灣處境感到憂慮。

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創院院長艾利森:「在台灣可能發生的,意外、事件甚至挑釁,都會引發一串連鎖效應,最後甚至把美中都,捲入災難性的戰爭中。」

想嚴防修昔底德陷阱,不過台美建交可能嗎?

圖/TVBS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我覺得這可能性就完全消失了,她(蔡英文)身為中華民國總統,大方接招的話就是說,很高興美國承認,這個鼓勵中華民國,然後希望可以給我們中華民國,更多的支持,然後中華民國也願意扮演,一個不同於共產中國的,一個不同政體的角色,其實就可以很漂亮,但問題就是講不出來。」

另外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也認為,就算美方想採用抗中聯合戰線,但對於亞太傳統盟友與歐洲關係都下降,談判力量恐怕不如以往,只是美方要如何處理美中台關係呢?

台大政治系莫內講座教授蘇宏達:「一個美國總統怎麼會親中呢,美國總統一定親美嘛,美國總統一定是,以美國的利益為依歸,只是他對於其他國家,尤其是有競爭關係的國家,他採取的策略和方法會有所不同,拜登不會是一個單邊主義者,這已經很清楚了,他一定是走國際路線。」

 
拜登時代新氣象,台灣屏氣凝神等著接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台美新關係

#台美#蕭美琴#拜登#蔡英文#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0779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