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打電動女拍照 落羽松行銷「性別」引議論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3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3 13:46

台南市長黃偉哲為了鼓勵民眾,週末到台南六甲欣賞落羽松美景,22日在臉書PO文,但沒想到遭時代力量市議員林易瑩批評,認為內文提到男生愛打電動,女生愛拍照,太過強調性別刻板印象,但也有網友立刻翻出林易瑩當年穿泳裝的文宣照反擊。

圖/TVBS

 
整排橘紅色的落羽松搭配藍天白雲美不勝收,如果畫面再出現情侶親密互動,更是讓人看了有感,但沒想到鼓勵民眾出遊的貼文,卻引發論戰。

原來台南市長黃偉哲22日臉書貼文,提到落羽松紅了,男朋友的臉就綠了,因為週末又不能在家打電動得去拍照,雖然是鼓勵遊客到六甲欣賞落羽松,但最後又提到一次想安心打電動,得先帶女友去拍照,口氣幽默詼諧,但卻有網友留言,認為太過強化性別刻板印象,讓性平教育開了倒車,也有人說發文可以用更寬闊的胸襟,性別議題的敏感度也要更高一點,甚至有人直言會引起反效果。

圖/TVBS

台南市議員(時力)林易瑩:「我仍然相信黃市長是一個,願意為了讓台南更好,來調整自己作法的市長,所以我認為提出這樣子的建言,也是希望黃市長的團隊,往後可以更加注意。」
 

黃偉哲的貼文不到一天,除了網友質疑,就連台南市議員都在自己臉書發文,回擊這個玩笑不好笑,但也被其他網友翻出她當年大學時,參加學生會長選舉時的泳裝文宣照,打臉自己說法。

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有沒有所謂刻板印象,物化女性的故意,我相信是沒有的啦,看到網路上民眾的反映,那以及過去林議員,在大學時期的作法,我都是尊重的啦,因為網友自有一些看法嘛!」

黃偉哲冷處理,否認刻意要強調性別刻板印象,但周末一早,就引起正反兩派聲浪討論,也意外讓六甲落羽松景點的知名度越炒越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偉哲#性別刻板#落羽松#台南#情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034

0.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