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宣布台北燈節延後 年貨大街實體活動取消


發佈時間:2021/01/20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12:31
柯文哲宣布,迪化街年貨大街實體活動取消,台北燈節延後舉辦。(圖/中央社)
柯文哲宣布,迪化街年貨大街實體活動取消,台北燈節延後舉辦。(圖/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指揮中心昨天強烈建議無法嚴格執行完整風險評估的大型活動取消或延後舉辦。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宣布,迪化街年貨大街實體活動取消,台北燈節則延後舉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案再添4例確診,分別為2例院內及2例社區感染。柯文哲今天上午宣布,現階段不適合舉辦大型活動,原訂1月28日登場的年貨大街實體活動取消;2月26日啟動的台北燈節延後舉辦,可能到中秋節再把燈具拿出來。

 

台北市政府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台北燈節進度已經接近完成,主燈、學生燈區等都準備好了,如今決定延期舉辦,將等到適當時機再呈現給市民朋友。

產發局長林崇傑說,年貨大街實體活動停止舉辦,攤棚搭設立刻停止,首長走街拜年也取消,不過店面買賣及線上行銷仍會照常舉行,民眾可透過悠遊付取得發財金。

(圖/中央社)

 
柯文哲表示,首長的過年活動現階段決定取消,他認為疫情至少還會持續半年,將持續觀察、機動調整,且面對不可測的世界,要有風險管理跟保險的概念,像年貨大街、燈節等活動突然停掉,對升斗小民的影響相當大,市府正在研擬攤商的租金、保險怎麼算,以及補償辦法。

柯文哲說,正在密切觀察這2、3天的疫情發展,以決定台北的防疫措施要不要升級,市府的立場是盡量保持社會正常運作,不需要超前部署,只要適當部署就好,但若出現社區感染,防疫戰略會非常不一樣,已經準備一整本防疫SOP,包括單一空間活動限制100人以下等,市府都有準備,目前不用拿這個出來嚇老百姓。

媒體詢問桃園醫院是否應普篩,柯文哲表示,就算有人被感染,潛伏期間也測不出來,且若14天都沒症狀,感染率相當低,建議讓接觸者全部放假14天居家隔離,比較符合成本效益。他說,這涉及公衛專業,尊重中央決策,他相信指揮中心專家群的實力。(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全民抗疫防新冠

#柯文哲#防疫#年貨大街#台北燈節#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1883

0.3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