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門市場改建卡關!中繼點無下文 搬遷0共識

記者 李鼎強 李作珩 / 攝影 華紹平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7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7 14:24

台北東門市場改建卡關,因為北市府給三種方案,如停業拿補償金或是暫時休業,等新大樓蓋好再回來,攤商們都沒共識,東門市場自治會長就說,是因為怕搬離後市長換人當,政策改變,恐怕無法回去。

圖/TVBS

 
台北東門市場,假日的早上,攤販忙碌備料,不過。

記者李鼎強:「歷史悠久的台北東門市場要改建,但是因為中繼市場的位置喬不定,讓攤商面臨兩難。」

攤商李世宗:「有兩三種方式啦,但是現在還是,沒有一個交集點。」

 
圖/TVBS

攤商說的東門改建三種方案,一個是放棄承租,發放停業補償金,第二個是暫停營業,等新大樓完工再進駐,最後則是攤商去外面找營業地,市府會補助,過渡期的租金,不過攤販認為,搬離有很大的不確定性。

公有東門市場自治會長潘愛玉:「我們同意改建,可是我們要中繼市場,因為很怕說你規劃說改建了以後,拆掉了以後我們怕回不來,改朝換代,那譬如說江南市場,江南市場到現在,變成大賣場拿走啊。」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我們要跟中央借地啦,那中央的確這塊地租給我們,是有個年限,我們希望說一起再多個三年,但是對他們來說已經有個計畫了。」

圖/TVBS

市府把球踢給中央,而其實最初柯文哲規劃,東門的攤販,是要先到南門中繼市場。

記者李鼎強:「但南門中繼市場,2024年中央就要把地收回,可能趕不上,東門市場改建完成。」

這塊地是跟國產署承租5年,從2018年租到2023年,等新的南門市場完工就要拆除,蓋行政大樓,而且台北七大市場,如大龍市場環南市場,成功市場等也都正改建中,只剩下東門還沒有進度,攤販未來該何去何從,目前仍有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門市場#改建#卡關#攤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86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