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馬電郵「好人沒好報」 府急道歉


發佈時間:2009/09/24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日前透過電子郵件向家人吐苦水,說救災頻頻被抱怨,是好人沒好報,這段內容,被總統大姊馬以南說出來之後,引起軒然大波,總統府上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公開的求救信,用轉信的方法,輾轉傳給3、4個人,後來這封信寄到馬大姊的信箱裡面,馬大姊看到這封信之後,又把信傳給總統,總統收到杜神父的求救信是在8月15日當天,總統收到信之後,就在晚上打電話給杜神父,問他說有沒有什麼可以協助的地方?杜神父給他的回應是說軍方已經物資已經送達了,現在並沒有特別需要協助的地方,不過就是有一些官員到霧台視察,可不可以不要一個一個來,可能他們接待上不是很方便,希望如果要來的話就大家一起來。

總統在15日晚間跟他通完電話之後,16日就到屏東視察,跟災民座談的場合裡,也把杜神父的要求轉達給在場的政府官員;16日行程結束北上,看到當天晚報,晚報上面有記者問杜神父一些感想,結果那天晚報寫杜神父說『總統您來晚了』,總統在當下是覺得說被杜神父誤會了,因為他剛收到電子郵件就馬上打電話去詢問杜神父有沒有什麼可以協助的地方,杜神父已經表示說狀況都還好,希望總統代為轉達相關的意見,總統也代為轉達了,所以這中間應該是有一些誤解的地方。

總統看到晚報之後,也打電話給杜神父說明,這部份後來也得到杜神父的諒解,所以這個誤會已經冰釋了。

因為當初杜神父的求救信是馬大姊轉給總統的,所以總統在回信給馬大姊的信裡面,不免會有一些感慨,但是必須要強調的是,總統的感慨是針對被杜神父誤解的單一事件,並不是針對災民或者救災的其他部分;然後總統從風災以來,風塵僕僕到災區去,其實就是用他的行動,來表示他對災區以及災民關懷的誠意,這一點,他的真心是無庸置疑的。

在這件事情上,因為他對於遭到杜神父的誤解,當然心中有些感慨,但是後來他自己想一想,覺得說因為杜神父發出這個信是比較早的時間,所以如果站在杜神父的角度來講,其實杜神父會對記者說出『來晚了』這樣的話,其實總統後來也能夠理解,其實雙方也都把這個誤會的過程都說清楚了。

無論如何,這是總統一封私人的信件,總統在私人信件裡所講的話,如果讓災民或一般民眾覺得不舒服,也願意在這邊表示他的歉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03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