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法全面禁用獸鋏 蘇貞昌要求農委會修正後再提


發佈時間:2021/01/14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4 15:18
農委會擬修法全面禁止獸鋏使用。(示意圖/TVBS)
農委會擬修法全面禁止獸鋏使用。(示意圖/TVBS)

行政院會今天排定討論野生動物保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但院會並未通過,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草案應更周延規劃,請農委會針對防止外來種入侵、放生活動,及捕獸鋏如何全面禁止,補充修正法案後再送院會。

農委會提出「野生動物保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由於台灣黑熊、石虎等野生動物因誤觸獸鋏而受傷事件頻傳,為徹底杜絕獸鋏不當傷害野生動物,修法全面禁止獸鋏使用。

 

另外,台灣每年放生動物超過2億隻,物種涵蓋蟲魚鳥獸,嚴重影響生態平衡,因此也修法強化管理放生活動,未經主管機關同意者,將處新台幣50萬元以上、250萬元以下罰鍰。

不過,野生動物保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今天並未在行政院會中通過。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說,蘇貞昌認為草案還有需要更周延的地方,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農委會針對防止外來種入侵、根除,危害野生動物保育的放生活動,以及捕獸鋏如何全面禁止、遏止,補充修正法案再送院會討論。
 

行政院官員表示,蘇貞昌非常重視外來種入侵以及放生動物對危害生態平衡的問題,蘇貞昌也認為,如果只是修法,卻沒有相關解決問題的辦法,難以有所成效。

因此,官員指出,蘇貞昌希望農委會在如何防止外來種入侵,尤其是針對現在綠鬣蜥嚴重氾濫的問題,提出有效的解決辦法。針對宗教團體的放生活動,蘇貞昌也希望農委會可以提出具體的因應辦法。

官員表示,現在等於是擬定辦法和修法同步並行,在修法方面,也會再加強源頭管理的內容;張景森明天就會召集農委會及相關團體討論細節,希望儘速提出更周延的辦法和修法內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野生動物#農委會#外來種#捕獸鋏#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1060

0.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