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近!傳共軍新火箭基地 「金、馬岸邊能目視」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8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19:52

大陸解放軍火箭軍近期不斷進行實戰化訓練,現在更傳出將新建兩座新的飛彈基地,距離我金門、馬祖都不到10公里,只要在岸邊就能目視,專家說這麼近的距離若想攻打外島不需要飛彈,政治意涵大於實質上的意義,很有可能是要藉此孤立我外島。

圖/TVBS

 
解放軍影片:「大國長劍,使命必達,沒有為什麼,只有為了什麼。」

解放軍微博8日上午公布最新火箭軍2021形象影片,不斷秀出自製東風家族等等飛彈的齊射畫面。

大陸火箭軍:「最近不斷進行實戰化演練,加強備戰,對我恫嚇態度明確,現在更傳出要新建火箭基地,而且距離還和我金馬地區超級近。」

 
圖/TVBS

據TVBS掌握的消息,解放軍將在廈門沿海,興建新的火箭基地,距離烈嶼小金門只有短短不到五公里的距離,也就是說人站在岸邊就能看得一清二楚,另外福州也是距離我高登島只有九公里,這麼近的距離,火砲迫擊砲都打得到,根本就不需要火箭或導彈,那麼解放軍到底在打什麼算盤?

中華戰略研究協會理事長黃介正:「從比較大的區域範圍來看,他把它放在這兩個位置,當然有他政治上的意涵,等於是兩把利刃放在外島頭上。」

專家說,政治意涵大過於實質意義,畢竟若未來建置完成後,勢必對我方船艦、戰機造成威脅,借此孤立外島,讓我方無法馳援。

圖/TVBS

中科院在元月份連續6天進行大範圍、大規模試射,現在更傳出國防部委託中科院研發,戟鋒地對地飛彈更是台灣首款戰略打擊武器,能對大陸東部南部戰區造成威脅,若這款外來這款飛彈正式服役後,似乎也意味著我方正轉守為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解放軍#火箭軍#飛彈基地#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81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