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表姊夫人事案 江啟臣批「家天下」:戲都不演了


發佈時間:2020/12/26 19:20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下午表示,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將由法官兼庭長、總統蔡英文的表姐夫吳明鴻接任,並不是沒有其他人選,這樣連避嫌都不避,讓人有種「家天下」的感覺。

江啟臣下午在雲林縣長張麗善、雲林北港朝天宮董監事等人陪同下參拜媽祖,並出席「悲心廣行」水陸普度大齋勝會。

 

江啟臣接受媒體聯訪時說,現在蔡政府給人民的感覺,就是連戲都不演了,毫不遮掩,並不是完全沒有其他院長人選,這樣連避嫌都不避,當然會讓人有種「家天下」的感覺。

江啟臣表示,從監察院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到最高行政法院院長的任命,這些人事派任,讓人覺得一定要有裙帶關係,或是與綠營關係良好的人,才能來擔任這些獨立機關的首長,不僅讓人產生憲政危機感,外界也形容現在的民進黨是綠色獨裁。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上午表示,司法院的相關人事任用,總統府尊重司法院的決定,必須資歷、經歷與專業兼顧。新任最高行政法院院長人選,是由司法院決定後循程序呈報,總統尊重司法院的決定。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圖/中央社)

吳明鴻67歲,政大法律系學士、地政系碩士,司法官學院第18期結業,曾任一審檢察官、法官、庭長、高院法官、最高行政法院法官,台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兼院長,現任最高政法院法官兼庭長。

另一方面,萊豬行政命令及相關法律案表決落幕,均通過民進黨團提案;江啟臣說,國民黨看待萊豬的議題,是以人民健康為主軸,並不是一個政治議題,剛向媽祖祈求其他一項,就是保祐人民的健康。

江啟臣指出,萊豬議題上,中央已經門戶大開,只能靠縣市政府來照顧人民健康,國民黨中央一定會與執政的14個縣市首長通力合作,站在捍衛人民健康的角度,用盡所有的力量,來保護人民的健康、維護食安。

江啟臣說,國民黨既然擋不住萊豬的議題,已針對萊豬進口提出公投案,直接訴諸民意支持,由人民自己來決定要吃什麼樣的豬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江啟臣#蔡英文#吳明鴻#民進黨#國民黨#行政#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0

0.0807

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