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揪小英任命表姊夫「家天下證據」 國民黨轟爆綠營造謠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9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11:1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特任表姊夫吳明鴻接下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引發爭議,民進黨日前回應,司法院人事任用,由司法院決定後循程序呈報,呼籲藍營不要含血噴人造謠抹黑。對此,國民黨昨(28)日又拿司法院新聞稿反轟民進黨公然造謠。

更多新聞:2021更慘? 命理師斷言「沒天災也瘋了」孩童須小心

 

對於陷入爭議,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日前回應,司法院的相關人事任用,是由司法院決定後循程序呈報,總統尊重司法院的決定,必須資歷、經歷與專業兼顧。並強調基於司法獨立,總統上任以來,對於司法院呈報的人事,總統皆予以尊重。

對此,國民黨在臉書PO文痛批,民進黨宣稱最高行政法院院長是「司法院獨立決定」,但依據司法院新聞稿明確指出,人事案是由司法院薦送、由總統任命,完全打臉民進黨中央的公開訊息。

(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說明,最高行政法院院長依法屬於總統人事任命權,蔡總統可以同意任命,也可以不同意,拿一句「尊重司法院決定」,就當作不是自己的決定,令人匪夷所思。

更多新聞:好市多「神物上架」她狂掃88盒 網揭黑幕:超無恥

國民黨直言,吳明鴻的專業和經歷可能足任院長,但當人民看到總統與最高行政法院院長竟有親戚關係,一旦做成有利政府的判決,如何讓人民相信判決的公正性?為確保司法的獨立性,本來就應該主動避免瓜田李下之嫌,否則被人民質疑「家天下」也只是剛好而已。

而國民黨所指的這則司法院26日發布的新聞稿,內容則提及最高行政法院院長藍獻林即將屆齡,司法院適才適所考量,經多方徵詢、斟酌後,向總統府薦送資深、專業、曾任法院院長、行政歷練完整之同院吳明鴻庭長為繼任院長,由總統任命。

更多新聞:曬新髮色被網狂問「懷孕可染髮?」 小甜甜火速回應

對於此人事案被質疑,司法人士則認為,吳明鴻是目前最高行政法院法官中,期別最高、最資深也最年長者。並舉例4年前院長出缺時,吳明鴻即使在司法界呼聲很高,但當年由最資深的藍獻林出任,認為蔡總統當時尊重司法院的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家天下#國民黨#造謠#民進黨#表姊夫#吳明鴻#最高行政法院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09

0.1236

0.4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