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貪污! 陳致中當兵住飯店全民買單

記者 楊致中 周欣怡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3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扁家弊案判決書,TVBS搶先曝光!這份判決書高達1523頁,只輸給力霸案,名列司法史上第二名,判決書分為上中下三本,第一本是判決書主文,第二本、第三本是圖表附件;其中第二本,幾乎就是從破案關鍵陳鎮慧的隨身碟印出來的,內容幾乎就是扁家的生活史,包括陳幸妤的所得稅在內,都由全民買單,另外將近590萬的國務機要費款項,特偵組原先認定是公款支出,但法官改認定為私人消費,像是陳致中當兵,竟然花了1萬5千元跑去住福華飯店。

判決書出爐,法官一一解釋為何判處陳水扁、吳淑珍無期徒刑!內容高達1523頁,上冊是判決主文,有503頁,另外2本有1020頁,總重3.72公斤;因為印成一本實在太厚,還特地分成上中下3本裝訂,封面只寫刑事判決書,翻開內頁,每一頁都蓋了台北地方法院的騎縫章,還有書記官的印章以示負責。

3本判決書疊起來,厚達8.5公分,唯一比的過的是力霸案的判決書,厚度高達25公分,但比例上算起來,力霸案被告有139名,扁案被告14名就寫到1523頁,可以說是非常仔細;911宣判當天,3位法官連夜加班,終於在凌晨把判決書送去印刷,因為數量太多,還一度造成機器跳電,隔天中午馬上把其中一份,送進看守所給陳水扁。

判決書中,關於國務機要費案的附表,幾乎就是從陳鎮慧的隨身碟印出來的,內容涵蓋扁家的生活史,包括大家而熟能祥的奢侈品,趙建銘洗車費每次1500元,陳幸妤花1萬2千元買演唱會門票,還有幾乎每星期花2萬多買中藥調養身體,甚至陳幸妤的房屋稅所得稅,都用國務機要費支付。

而陳致中在高雄左營當兵時,舅媽陳俊英趁著假日去辦理會客,但91年4月,陳致中休假時,有3個星期住在飯店,花費1萬5千元,特偵組原本放過一馬,但法官卻認定是貪污;雖然陳水扁出庭時,一再搬出大水庫理論,否認貪污國務機要費,但法官蔡守訓花了250頁,解釋國務機要費的沿革,如何認定扁家人構成犯罪,說明國務機要費必須因公支出,絕對不能用在私人開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致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508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