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16升級預算變無底洞? 國防部:說法不正確

記者 林耿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7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3:05

國防部為提升空軍戰力,與美方合作的鳳展專案F16V升級計畫,預計年底可交機22架,但立委質疑預算已追加兩次、又遇到交機進度落後,國防部回應明後兩年可如計畫交機,未來F16性能提升後,可因應共軍各類空中威脅。

圖/TVBS

 
共機再度入侵我空域,國防部公告,週日來的是一架運八反潛機,但有軍事迷在臉書透露,同一天台灣周圍特別熱鬧,包括美國8架軍機,也出現在巴士海峽以及西南空域,共機更是早上下午都來「問候」。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vs.立委江啟臣:「它在西南空域,幾乎有點常態化,(幾乎有點常態化?)。」

連國防部也坦言,共機擾台常態化,這個月幾乎天天都來,就怕我國西南空域,被共機當自家花園,國防部加緊提升戰力,其中包括F16升級計畫。

 
圖/TVBS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目前我們計算,漢翔平均一個月可完成3架構改。」

國防部鳳展專案,預計F16V年底能交機22架,但同時也被立委質疑進度落後,且不斷追加預算,前後2次多了300億。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大家可以了解,其實從原本53億美金,到現在總共台幣1402億,其實都還在53億美金涵蓋範圍裡面,所以並沒有像人家所說的,無限制增加我們的預算。」

圖/TVBS

與此同時航空迷也透露,美軍兩棲突擊艦馬金島號,週日下午從巴士海峽往南海方向航行,國防部表示都能掌握。

就連外媒也報導,英國將派遣伊莉莎白女王航母,巡航日本近海,並與日本美國進行聯合演習,牽扯亞太地區安全,各國的一舉一動都格外敏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16V#升級#共機#威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674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