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長廷提福島食品議題 游錫堃:這件事沒那麼急


發佈時間:2020/12/05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5 15:21
駐日代表謝長廷與立法院長游錫堃。(圖/中央社資料照)
駐日代表謝長廷與立法院長游錫堃。(圖/中央社資料照)

駐日代表謝長廷近日返台,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說,他日前與謝長廷碰面時,謝有提醒可能會面對日本福島5縣食品議題;不過,他認為,這件事沒那麼急,目前立法院也還沒考慮此事。

謝長廷在臉書撰文提到近日返台,除了參加已經缺席多次的台日關係協會理監事會議外,也拜會相關的部會首長,了解台灣一些懸案的處理時程以及後疫情時代交流方向,包括東北食品解禁與否的資訊以及台灣豬肉製品輸日的檢驗協助等。

 

游錫堃今天出席2020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國家傑出經理獎」頒獎典禮,會前被問到與謝長廷碰面時,是否討論到日本福島5縣食品議題,他表示,謝長廷有提到可能要面對。

游錫堃說,從新聞上看,總統蔡英文還未考慮此事,目前國內有幾件比較急的事情正在處理中,這件事情好像沒有那麼急;至於立法院未來如何面對,他表示,必須等朝野協商之後,才能對外界報告。

游錫堃強調,目前立法院不會討論這件事情,但只要行政部門一啟動,他就會召集朝野協商。
 

日本2011年311大地震後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核災,台灣禁止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5縣食品進口。2018年11月更經公民投票通過禁令,2年內不能做違反公投事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謝長廷#游錫堃#核食#福島#核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720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