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342億買美國「二手武器」 陸方酸:台灣淪為提款機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1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16:49
美國總統大選後,台美兩國軍售案似乎並未受到影響。(示意圖/TVBS)
美國總統大選後,台美兩國軍售案似乎並未受到影響。(示意圖/TVBS)

AIT處長酈英傑近日公開表示,今年美國最大的軍售客戶就是台灣,明年還有一筆52億的訂單,凸顯台美兩國在作戰能力方面的共識。中國大陸外交部隨即回嗆,台灣大量購買二手武器早已淪為「提款機」。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11/3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陸方一貫堅決反對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立場非常明確,指出台灣耗費新台幣3422億元採購武器,等同於每個台灣人必須負擔1.45萬元。

 

華春瑩諷刺地說,「不知道台灣同胞對自己辛勤勞動創造出來的財富,被用來大量購買美國二手武器、充當美國利益集團的『提款機』作何感想?」會中不忘強調,損害中國核心利益、干涉內政的行徑都會遭到中國堅決回擊,同時也向美國喊話,應恪守「一個中國、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等規定,停止對台販售武器及雙方軍事聯繫,莫在危險及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軍售#提款機#華春瑩#酈英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29

0.1112

0.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