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倫接管財部成美首位女財長!陳一新:率美走出經濟困境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1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16:14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提名聯準會(Fed)前主席葉倫接管財政部,成為美國首位擔任財政部長的女性,這項人事決議,是否會有效振興美國經濟?對此,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葉倫過去做過聯準會主席,對美國經濟有所了解,有望帶領美國走出疫後經濟的重創,在國際經濟外交方面,也會支持拜登重返『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即使葉倫掌管的是財政部,但在國貿方面也會有所建言。」

而拜登於內閣團隊中兌現「平權平等」選前承諾,大舉任命「女性」及「非白人」官員擔任重要職務,這對將來政策的推動,是否會是一大加分?陳一新表示,「這樣的內閣班底,十分創新,拜登副手賀錦麗為女性兼非裔身分,且在選戰中並未對民主黨造成傷害,因此將來也會更大膽地用非裔、亞裔,或是女性官員。」

 

另外,前國安顧問佛林被川普特赦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我連一秒都不願相信我們的國家將由拜登成為下一任總統」,甚至直言有選舉詐欺,陳一新認為「佛林為川普任命的第一任國安顧問,但沒多久就因接受土耳其方匯款而下台,形象大受打擊,即使現在被特赦,也不代表他的發言會受人民敬重。」至於川普到底還有無可能翻盤選舉結果?陳一新表示,「川普在各州的競選官司皆敗訴,他也知道來日無多,現在能做的只有好好把握最後這段時間,製造聲量,當然,川普也有可能在拜登就職當天,宣布2024將再次搶奪白宮大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午間新聞##黃星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56

0.0826

0.3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