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市施政滿意度墊底! 新北、桃園並列第一

編輯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1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10:02
新北、桃園施政滿意度並列第一,高雄墊底。(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桃園施政滿意度並列第一,高雄墊底。(圖/TVBS資料畫面)

北高兩樣情!根據一份最新民調顯示,在地方政府施政滿意度方面,新北市與桃園市並列第一,高雄市則敬陪末座;而在幸福指數方面,由嘉義市奪冠。值得關注的是,高雄市在兩項排名中均屬後段班。
 
由《經濟日報》與台灣人壽共同舉辦「幸福台灣-2020幸福指數大調查」,昨(30)日公布結果,在施政滿意度方面,新北市與桃園市皆拿下78.0%,並列冠軍,新竹市以76.1%拿下季軍,台南市與花蓮縣則以74.6%,並列第四名,而高雄市只拿57.2%,成為最後。

 

其中,新北市長侯友宜及桃園市長鄭文燦,都被視為藍綠2024年角逐總統的熱門人選,這次在施政滿意度上皆創下佳績,未來表現備受關注。
 
在幸福指數方面,嘉義市成為黑馬,以68.52%搶下冠軍,2到5名依序為嘉義市、新竹市、桃園市、台北市和新竹縣,而倒數前5名依序為,嘉義縣、基隆市、雲林縣、高雄市和彰化縣。
 
本次調查從2020年9月20日至10月22日,於22縣市完成16820個樣本。其中,桃園市在施政滿意度和幸福指數,分別拿下冠軍及第3名,成為六都之最,而高雄市則分別拿下最後和第17名,成績皆吊車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民調#施政滿意度#幸福指數#高雄市#墊底#陳其邁#侯友宜#鄭文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0

0.1236

0.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