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秀國防自主! 總統:潛艦國造開工粉碎謠言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4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4 14:54

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到高雄,出席主持潛艦國造開工典禮,喊出如同勇鷹高教機首飛一樣,關於潛艦的所有謠言都不攻自破!潛艦國造廠房外觀也首度在媒體鏡頭前曝光。

圖/TVBS

 
司儀:「二、一,請按球。」

總統主持潛艦廠房開幕,象徵著國艦國造正式啟動。

台船員工:「國防自主,自立自強。」

 
圖/TVBS

高呼口號,有信心2025年能把潛艦交給海軍,動工大典上,代表美方的AIT處長酈英傑也來了。

總統蔡英文:「就像勇鷹高教機成功首飛的那一刻,所有謠言不攻自破一樣,今天潛艦的動工就是我們證明實際成績,粉碎謠言的開始。」

站在藍黃色的廠房前,總統很自豪,採用「造修合一」設計,避免外界窺探,更嚴防衛星偵照。

記者劉亭廷:「潛艦國造堪稱最機密計畫,總統和貴賓進入廠房視導,全程不公開,但據悉,視察的兩大重點,包括了潛艦第一段的船段,和由壓力殼工廠做出來的制式魚雷管。」

圖/TVBS

不過藍委質疑,原訂有四棟專用廠房僅完成一棟,海軍搬出合約,解釋三項開工條件均達成,但也坦承有兩項紅區裝備尚未獲美方輸出許可,遭質疑怎麼堅持開工?海軍回應已獲美國同意,也與廠商完成簽約,現正知會國會,不過藍營立委可不買單,提案要求凍結至少30億預算。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阻礙本案發展的境外勢力,和國內經常莫名其妙冒出的噪音及批判。」

 
董事長似乎在宣洩辛勞,現場播放的影片也秀出過去半年克服包括出口限制和疫情等困難,總統也向國軍喊話。

總統蔡英文:「部隊演訓也有些意外傷亡,但是請大家相信,整個國家都跟國軍站在一起。」

點名國艦國造讓世界看見台灣,守護主權強烈意志,蔡政府也大秀國防自主里程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潛艦#國造#動工#廠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1034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