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台? 龐佩奧:台灣向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4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4 13:20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日前上廣播節目表示,台灣向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引發對岸不滿抨擊。府方和外交部第一時間都對美方的說法表達感謝。但學者認為,龐佩奧的說法沒有跳脫過去的美方政府框架,認為我方仍不應該過度解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上廣播節目被問到,北京是否意識到,美國對台承諾是跨越黨派,美國國務卿龐佩奧這麼回應。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要記得討論這個議題時,遣詞用字正確很重要,台灣向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對岸一聽氣得跳腳。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龐佩奧出於一己政治私利,置中美人民根本利益於不顧,顛倒黑白編造謊言。」

陸委會回嗆北京不要再自欺欺人,呼籲要正視中華民國及台灣民意,對於龐佩奧的說法外交部第一時間很感謝。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我們感謝他對於台灣的支持,以及對於台灣民主的肯定,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的確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這是事實也是現狀。」

府方回應大同小異,呼籲對岸要秉持對等尊嚴原則,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現狀,只是龐佩奧受訪逐字稿的全文,也刊登在國務院的官網,被解讀很高調,藍營覺得案情不單純。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後川普時期他們種種的作為,大概都是為了沒收選舉做準備,在最後的階段,做一些本來過去的『戰略模糊』,希望『戰略清晰』。」

圖/TVBS

畢竟白宮兩個月後就要易主,快要成前朝官員的龐佩奧,此時點名台灣難免很敏感。

 
淡大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我認為(執政當局)是有過度解讀,不但過度解讀了美方的意思,他的主要論述是說,未來的政府也不會改變這樣的政策,是想要讓大家放心的,而不是要挑起大家疑慮的。」

點名雖說美方挺台,但實際上說法沒跳脫框架,認為我方不要自HIGH HIGH過頭。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龐佩奧#廣播#台灣#國務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754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