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出招!卸任前親訪台?邱師儀分析「機率超低」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0 18:00

川普敗選後將何去何從,外界議論紛紛,有評論提到「川普在卸任前,可能再對北京祭出重拳,留下外交難題給拜登善後」。還有陸學者李振廣指出「川普有『四張台灣王牌』包括卸任前親自訪台、甚至推動美台建交」,他更直指川普「一旦打出『台灣王牌』,中美關係恐怕地動山搖」。


 

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在《新聞大白話》持不同意見,他表示「選前川普訪台可能性是大的,為了刺激選情,但選後,大勢已去,這時候訪台對川普來說『實質效益不大、機率低』」。邱師儀指出「拜登當選,對美中台來說,應該是都有賺到,三方都賺到了修身養息的機會」。

針對拜登與蔡總統有沒有可能複製2016年「川拜熱線」的模式搭上線,邱師儀表示「這要看拜登的幕僚,因為拜登對台灣了解有限,當時川普跟蔡總統通上話,也是靠身邊人促成,我當然希望可以實現,展現台美友好關係,也希望蔡政府能讓拜登了解『台灣的重要性』,我相信民主黨人一定很清楚,拜登也會讓『川普紅利』接續下去,而那個紅利就是『台灣』」。

新聞大白話頻道
 
新聞大白話粉專
錢怡君臉書
彭志宇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拜登#蔡總統#李振廣#邱師儀#新聞大白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457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