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照據點疑低價搶客、不實申報 中市府:若查屬實嚴懲


發佈時間:2020/11/03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3 17:2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中市長照據點2年來倍增,市議員揭露「低價搶客再減服務」、「不實申報比例成長」等,市庫恐淪「長照提款機」。衛生局說,每月對業者抽查,若有削價競爭亂象,經查屬實嚴懲。

高齡化社會來臨,長照服務備受重視。民進黨籍市議員施志昌、林祈烽今天在台中市議會警消環衛業務質詢指出,台中市一年長照預算超過新台幣30億,2018年台中市長照A據點45處,B據點369處,C據點179處,截至今年10月,A據點107處,B據點969處,C據點328處,數量翻倍。

 

施志昌表示,單位變多、競爭變多,長照收案不只由衛生局照顧服務專員或是A單位分派,也由各單位自行開發,有單位為了搶客,利用減免自付額或給予折扣搶案,低價吸引服務個案或家屬,「羊毛出在羊身上」,削價競爭後,服務品質有可能降低,甚至不實申報。

施志昌舉例,有個案在外縣市卻接受台中的服務,重症臥床卻在一天內開兩次肢體關節活動的服務,甚至有家庭托顧,個案收托時間應是早上8時至下午6時,卻用個案想提早回家為由,下午2時就送回家,再去做其他居家服務兼職,巧妙性的空出時間,做其他服務賺取收入。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台中訂有「長期照顧特約單位核銷費用抽查原則」,每月定期執行服務品質查核,不定期舉辦聯合稽查;另也設有「台中長照APP」,讓個案及家人掌握長照服務情況,避免業者不實核銷。
 

衛生局補充,向衛福部反映,盼強化長照核銷罰鍰機制,不實申報將加倍罰鍰等規定,遏止不肖業者,提升長照服務品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長照#低價搶客#不實申報#高齡化#照服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0877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