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秀圖表反擊 蘇貞昌今年主持治安會議至少14次


發佈時間:2020/11/03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3 15:09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國民黨質疑行政院治安會報逾一年未召開,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武漢肺炎期間政府減少大型會議,但今年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召開治安相關會議就至少有14次;蘇貞昌上任後更緊盯犯罪防制。

蘇貞昌上午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前表示,治安會報不開,這種大型會議是他決定的,在防疫期間,不必開的會議、不必要的聚集就不要進行;但對相關的治安會議,一點也不敢鬆懈。

 

丁怡銘補充說,今年以來,蘇貞昌親自召開治安相關會議就至少有14次。

根據行政院提供的圖表,這14次會議包括7次院會、7次專案會議,討論議題涵蓋逃逸移工管理專案會議、校園毒品專案會議、台灣灘中國抽砂船問題與對策會議、聽取新世代反毒策略2.0報告等。

蘇貞昌上任以來,更是緊盯犯罪防制相關事件,108年7月4日,鐵路警察殉職,蘇貞昌深表沉痛,並承諾改善警員執勤環境;108年7月11日行政院會,蘇貞昌表揚警政署人員成功緝捕槍擊要犯,更表態支持正當使用警械。
 

108年9月1日,蘇貞昌在警察大學開學典禮上,報告基層警員福利提升;108年9月26日,蘇貞昌指示警政單位針對改造槍枝進行修法,從源頭防堵,讓不肖之徒沒漏洞好鑽、沒改造槍可持。中央地方攜手合作打擊犯罪。

108年10月25日,蘇貞昌宣示願以司法途徑處理涉嫌在台灣殺害女友的香港男子陳同佳案;108年12月7日行政院會提出毒品防治法修正草案,蔡政府上任後,4年投入破百億加強緝毒,更修法加重毒犯刑責。

108年12月12日,總統立委大選前,蘇貞昌責成治安單位提前準備投票治安秩序維持,要求內政部警政署、法務部、檢警調,針對組織犯罪、槍砲刀械、地下匯兌金流等可能影響選舉的犯罪,痛加打擊。

109年1月30日,蘇貞昌要求檢警單位嚴查囤積、走私口罩牟利,蘇貞昌說,為了讓國人同胞安心防疫,政府不只在第一時間停止口罩出口,也協調廠商24小時全力投入生產、進口的口罩要優先快速通關、更會嚴密防止口罩走私出關。

109年6月15日蘇貞昌在警察節時,報告增加警員福利;109年7月10日行政院為巡山員加薪 、加發勤務津貼。

109年8月20日蘇貞昌在行政院會表揚查緝山老鼠有功人員,蘇貞昌表示,印假三倍券、賣假口罩、上山盜伐盜獵、還煮台灣黑熊來吃,這些罪行都在第一時間被查獲,而不法之徒也已逮捕歸案,政府絕不容歹徒恣意橫為。

109年10月29日,中國籍抽砂船在馬祖越界盜採,海巡署第一時間驅逐,行政院也提出修法加重刑罰,並加速沒入船艦拍賣的程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蘇貞昌#治安會報#防疫#大型會議#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904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