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主黨拚「藍海」淹「紅潮」 翁履中:拜登若奪「這一州」 將狂勝川普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30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17:59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在過去,談及「政治色彩最鮮明」兩個州,非德州與加州莫屬,德州是鐵鐵的「紅州」,自1976年開始,每次大選,38張選舉人票,都由共和黨拿下,而加州則是傳統「藍州」、長期支持民主黨,手握55張選舉人票、全美最多。今年,全美疫情發燒、兩黨候選人選情膠著,令鐵票區也生鏽?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民調拜登竟在德州與川普幾乎戰成平手,讓民主黨對拿下德州信心大增;共和黨大票倉:德州,會否「由紅轉藍」?人就在德州,傳回在地第一手選情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德州之所以有機會「由紅轉藍」,跟近年德州的人口結構改變有關,主要是加州有許多企業,因稅制與加州大火等問題,搬遷至德州,2015年以來,移入德州的人口超過70萬人,大多數來自「偏向民主黨」加州,所以德州近幾年的民調,兩黨支持度差距拉近,尤其今年大選民調,川普、拜登僅差距1.5%,這是史上未從發生過的。而德州40多年來,長期傾向共和黨,上一次民主黨拿下德州歷史,可以回溯到1976年卡特總統時代,當時能夠獲勝很大原因是因爆發「水門案」,往後至今,共和黨從沒丟失過德州,若這次川普沒有保住,將代表這場選舉,拜登將壓倒性獲勝。

台灣許多民眾認為,川普與拜登民調在伯仲之間,然而英國媒體《經濟學人》公布模擬結果指,「拜登將拿下350張選舉人票、大獲全勝」,翁履中以「科學數據」做選情分析依據,認為拜登獲勝機率很大,他表示,除《經濟學人》外,哈佛民調團隊使用最新科學統計方式,抽樣「樣本數」逾5萬多人,於30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拜登將勝出;而綜觀多項科學大數據,「拜登穩定領先、選情審慎樂觀」,是可預期的。

 

另外,費城近日發生警方槍殺非裔民眾事件,後續引發許多示威抗議及暴動,加上先前「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沸沸揚揚,由於費城所在的賓州,屬於關鍵搖擺州之一,會否從單一事件成撼動選情大驚奇?翁履中認為,「族群衝突」的確會對影響選情,但現階段,雙方陣營皆小心處理此事,深怕會激發更多敵對陣營選民出來投票,「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帶動許多非裔選民支持拜登,但若「操作過頭」,恐怕會讓許多支持川普「社會治安、安全」的選民出來投票,加上白人在美國選民結構中,仍占7成,比例相當高,因此,即便川普支持者較少,但整體來看,議題操作過頭,可能物極必反;賓州屬「關鍵搖擺州」,民調僅3%至5%差距,雙方陣營若有所操作,的確可能會對選情造成些許影響,但回到「科學數據」,要在倒數5天翻轉大選結果、難度偏高。


新聞大白話YT頻道 
新聞大白話粉絲專頁 
 
錢怡君FB 
彭志宇FB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聞大白話##錢怡君##陳揮文##川普##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595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