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抽砂船越界抽砂多年! 立委:金門變小了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張旻儒 陳平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7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21:31

近期大陸沿海的抽砂船不斷侵擾馬祖,金門也傳出受害多年,古寧頭的北山斷崖,甚至海岸線內縮,金門立委痛批國土因此縮小,對此當地居民很有感,表示斷崖落差越來越大,雕堡很明顯都快要掏空了,但求證內政部和金門縣府都沒有證實。

圖/董森堡提供

 
站在沙灘上,可以明顯感覺到跟旁邊的土堆比起來,高低落差不小,但這可能不是天然的土坡,可能是被抽砂船過度抽砂,造成的嚴重掏空。

金門金寧鄉古寧村村長:「(大陸)這些抽砂去填海造陸這樣,嚴格來講最早也四五年以上了,有些碉堡都已經快要整個掉下去了。」

當地民眾很有感,怒批國土不停在縮小,金門立委陳玉珍也站出來。

 
圖/董森堡提供

立委陳玉珍:「大陸貨船這樣違法在金門沿海抽砂,已經行之有年,已經嚴重影響到金門的海域,還有讓金門的國土不斷流失後退,(兩岸有)這個共打機制,兩邊都防止這樣危海的抽砂行為繼續下去。」

海巡署:「108年8月29日查獲的最後一艘,直到現在,金門海域再沒有發現越界的抽砂問題。」

國土到底有沒有變小?目前相關單位都沒有證實,在2017年金門議員董森堡也拍到大量抽砂船的畫面,而最近馬祖外海的抽砂船數量更是驚人。

圖/董森堡提供

民眾把畫面PO上臉書,這是在26日上午10點多,搭機從馬祖南竿飛往台灣本島時,底下全是密密麻麻的抽砂船,雖然接獲通報之後已經驅離,但對岸動作頻頻,雖然是民間的抽砂船,那會不會有國安疑慮?

國防院戰略學者蘇紫雲:「抽砂船的部分,因為本身船舶的特性,是比較笨重,龐大的,並不適合做海上游擊戰民兵的編組,可能進行一些水下作業或水下作戰,有明顯情報蒐集的效果。」

金門、馬祖距離大陸都不遠,對岸老是利用抽砂船汲取我方資源,國土安全恐怕備受威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抽砂船#金門#馬祖#海岸線#國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1617

0.3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