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讚劉德音、魏哲家最強組合 蔡總統:台積電是台灣之光


發佈時間:2020/10/27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7:40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與總裁魏哲家獲選工研院院士。(圖/中央社)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與總裁魏哲家獲選工研院院士。(圖/中央社)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與總裁魏哲家獲選工研院院士,總統蔡英文表示,兩人是台積電最強組合,在美中貿易衝突下,台積電2019年營收仍創歷史新高,是台灣之光。

工研院下午舉辦院士授證典禮,蔡總統出席親自為劉德音與魏哲家等工研院新科院士授證,感謝院士的貢獻,讓台灣得以在創新領域居領先地位。

 

總統說,劉德音帶領台積電持續挑戰先進製程,從7奈米、5奈米到3奈米,台積電都領先全球,強大科技實力讓台灣在全球占有關鍵地位。

蔡總統表示,魏哲家負責台積電整體營運、企劃跟競爭策略,與劉德音是台積電最強組合,在美中貿易衝突下,台積電2019年營收創歷史新高,是台灣之光。

總統同時感謝工研院在防疫工作中的付出,工研院積極投入,發揮充沛的機械組裝能量,是口罩產線可以快速建置的重要功臣。
 

蔡總統說,工研院研發實力獲得國際矚目及肯定,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來台訪問時,也特別率團到工研院取經,尤其分子檢測「疫開罐」這項研發一個小時就可以快篩出結果,讓維特齊非常讚嘆。

總統表示,感謝工研院發揮技術與研發能量,讓世界能夠看到台灣,在國際競爭激烈的時代,要靠國家積極投入資源,集結所有資源共同努力,才能發揮最大研發能量,讓台灣打進國際盃。工研院成立40多年來就是扮演集結人才、技術、資源開拓新領域,帶領台灣研發不斷突破最重要的驅動力。

蔡總統說,後疫情時代,要讓台灣成為全球供應鏈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要仰賴工研院堅實科技創新能量,繼續帶領台灣升級轉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積電#劉德音#魏哲家#工研院#供應鏈#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00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