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CC犀利提問 中天換照聽證會現火藥味


發佈時間:2020/10/26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19:37

NCC舉辦「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找來七位專家學者出席參與,在案情詢答的部分,NCC代表犀利提問,從涉己新聞的報到、水神,甚至高比例報導韓國瑜的新聞,通通沒放過,整場4個小時的聽證會,火花十足!

圖/TVBS

 
NCC委員王維菁vs.梁天俠:「你們認為涉己新聞的比例,控制在多少以內是合理的?」

案情詢答直攻重點,中天新聞換照聽證會,NCC犀利提問,中天當然也有備而來。

中天新聞台總監梁天俠:「我們所報導的所謂的涉己新聞在我們的新聞室判斷,他是具有公共利益討論價值的,在中天新聞所播出的每一則新聞,都應該要是在我們的認知裡面,我們要相信他是真的,所以我們是不做假新聞的。」

 
強調中天不做假新聞,但NCC再出招問這是什麼新聞。

圖/TVBS

NCCvs.梁天俠:「新聞部為什麼高度關注,集團內的水神產品,然後製作了大量的水神新聞,洗手這件事情在防疫上來講,我們認為他可能是更關鍵的,因此我們在洗手這件事情上面,有很多相關的科普類東西,提供給觀眾朋友,而最重要是水神它在這個過程當中,它是做公益的。」

說是考量公共利益,幫民眾科普做功課提供更多新知,NCC順著話題問這個呢。

NCCvs.梁天俠:「韓國瑜是男版林志玲的新聞,還有韓國瑜穿襪子睡覺,還有拿酒杯的姿勢,那我想請教的是說,這樣子的新聞跟公共政策的關係是什麼?觀眾對於這些內容有興趣,我們採取在這個興趣點上面,去把它觀眾的趣味點,做相關的處理跟報導,經由我們的專業呈現給觀眾,這個也是新聞選材的一種。」

圖/TVBS

不諱言收視率也是新聞取向考量,NCC卻認為單一特定對象報導過多,中天回擊議題選擇是新聞自由的一環,比例的標準到底是什麼,兩邊針鋒相對,但其實一早就有火藥味。

中天電視律師(代理人)方伯勳:「NCC的職權比總統還要大,假設今天代理人辱罵總統被提告,總統也不能直接罰我耶。」

 
直喊NCC是選擇性辦案,整場聽證會4小時的你來我往,也不會決定換照結果,後續還要等NCC召開委員會議討論,最晚在12/11執照到期前才會有結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CC#收視率#新聞#中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884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