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數字」 拜登自「地獄電郵」脫身?翁履中:川普恐無翻盤可能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6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19:16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最後8日,美國多家民調機構調查,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維持領先尋求連任的川普,雖然領先幅度有微幅收窄,在上周最終辯論後,多家媒體民調,拜登領先川普約10%、幾乎已成定局;然而,川普似乎未受民調影響,周末連趕3個搖擺州造勢,緊咬對手拜登與次子杭特醜聞,高喊該將拜登「關起來」;另一邊,民主黨因有2016年遭翻盤慘痛經驗,面對拜登民調領先仍不敢大意,周末由拜登與歐巴馬分頭前往賓州與佛州造勢,狂打川普防疫不利的痛點,盼能拉大支持度差距,讓搖擺州「藍海」淹沒「紅潮」。


時節進入初秋,全球疫情似有升溫跡象,尤其近日美國疫情,更是自22日7.9萬人,23、24日一路逼近9萬大關,連三日刷新紀錄,全美累計逾858萬人確診,22.5萬人病故,這兩項數字皆世界之冠。美國疫情狂燒,50州當中有35州確診人數飆升,尤其在「搖擺州」所在的北部、中西部最嚴峻,對與川普進入「肉搏戰」的拜登選情,是「撿到槍」還是「接到刀」?人在美國,為台灣觀眾最即時分析美國大選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從數據顯示,美國疫情的確面臨升溫危機,像在德州,美國民眾上街仍有不戴口罩的,而疫情升溫,隨選戰進入最後關頭,對川普選情衝擊將會越發明顯,尤其在「白人女性」族群最甚,主因是許多學校停課,女性族群因此需要工作兼顧家庭,生活型態、工作時數面臨改變,讓這群人蠟燭兩頭燒,自然對政府防疫不利、最為怨懟,這筆帳,自然就算在川普頭上,讓選情扣分。

 
由於2016年,民調公司多調查希拉蕊勝選,最後卻由川普入主白宮,當時事後檢討,許多專家認為是共和黨「隱性選民」眾多,選前「不表明」卻最後關頭「出手」,才導致看似「翻盤」結果;經過四年,此次美選的「隱性選民」,會否再成創造「翻盤驚奇」?翁履中則表示,本屆大選仍有相當多「隱性選民」,加上川普防疫不利遭罵翻,越多的共和黨支持者更是不願表態,另外,美國主流媒體多傾向民主黨,故此次的「隱性選民」恐怕更加「隱性」,唯一注意的是,若「隱性選民」人數沒有多過2016年的人數,川普要複製2016年「逆轉勝」情況,機率微乎其微。
新聞大白話YT頻道 
新聞大白話粉絲專頁 
錢怡君FB 
彭志宇FB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聞大白話#美選#川普#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791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