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提案不得為大陸政治宣傳 國安局樂觀其成


發佈時間:2020/10/22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2 17:03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提案修改國安法,將間諜行為犯罪追訴權延長為終身,且不得為中港澳進行政治目的的宣傳。國安局今天表示,相關修法提案基於維護國家安全及人民利益,國安局樂觀其成。

中國至今未放棄武力犯台,且對台灣持續進行滲透情報工作,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王定宇分別提案修正國安法部分條文,將有關間諜行為的犯罪,其追訴權時效延長為終身,排除刑法追訴權的規定,且不得為中港澳及境外敵對勢力進行違反國家認同、配合統戰工作等政治目的的宣傳行為。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國安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安局書面報告指出,近年來中共持續利用兩岸交流渠道,積極對台灣滲透攻堅,並進行發展組織、刺密蒐情等工作,以及藉由陸媒等管道,散播爭議訊息,意圖混淆國內視聽,干擾政府施政,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國安局表示,有關立委提案修法,針對間諜行為的犯罪,其追訴權時效為終身,以及禁止人民為中港澳及境外敵對勢力進行違反國家認同或配合統戰的政治目的宣傳行為,這是基於維護國家安全及人民利益所提的修正草案。

國安局說,面對中共持續加大對台威脅,宜完善國安法制與能量,為保障國家安全、反制境外敵對勢力對台滲透,相關國安法規如果能夠獲取共識,國安局尊重,並樂觀其成。
 

國安局指出,近年台灣國家安全面臨外在威脅及挑戰更趨嚴峻,為反制境外敵對勢力對台各項情報作為,國安局將持續配合政府相關國安政策,協同各國安單位蒐集相關情訊,確實維護國家整體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國安法#修法#國安局#間諜#政治宣傳#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710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