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與陸締結書約若違法將罰 教長:備查44校符合規範


發佈時間:2020/10/19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9 12:47
(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已函知各大學,要求與中國學校締結書約時,承諾書等所有附件都要備查,學校如抵觸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將依法處罰。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進行業務報告,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質詢時關注兩岸學術交流議題。

 

黃國書指出,前幾年傳出很多大學為招攬中國學生而簽署一中承諾書,此舉違背學術自由精神,也凸顯兩岸交流不對等,根據教育部2017年清查結果,發現高達45%大學(72校)都有簽署一中承諾書。

黃國書指出,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各級學校和中國締結聯盟或書面約定,應先向教育部申報,而承諾書屬於附屬文件,是否也要申報?

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對兩岸學術交流秉持開放態度,但須在維護學術自由、不能失格的前提下,教育部2017年全面盤點各大學狀況後,也函知學校締結聯盟或書面約定的所有附件都要列為備查,當學校提出後,由教育部、陸委會跨部會審查。
 

黃國書進一步提問,2017年後各大學與中國締結的書約是否有發現問題,各大學送給教育部的內容跟交給中國的內容是否會不一樣?

潘文忠回應,教育部在2017年後已行文各校要求不能承諾政治條款,經過嚴格審查後,目前有提出的44校都符合規範,學校如抵觸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將依法處罰,學校如未根據跨部會審議後的書約執行,教育部會徹查並追究責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教育部#兩岸#大學#承諾書#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18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