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昶佐串連青年議員組「二0四六台灣」 拋憲改三主張


發佈時間:2020/10/16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6 12:24
(圖/翻攝自林昶佐臉書)
(圖/翻攝自林昶佐臉書)

立委林昶佐等人今天宣布組成跨黨派的「二0四六台灣」,提出全面檢討國家體制、落實廢省等三大憲改主張。林昶佐表示,希望由立法院召開全民憲政會議,以制憲模式透過全民參與提出修憲主張。

林昶佐、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上午偕同包括退出時代力量的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苗栗縣議員曾玟學,以及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台中市議員黃守達、基隆市議員張之豪等人召開記者會宣布組成「二O四六台灣」,訴求憲改是關乎國家未來願景的大工程,把終戰100年、民選總統50年的2046年訂為團體名稱。

 

會中提出憲改三大主張:全面檢討國家體制,落實廢省,全面改革地方自治體制促進區域平衡;召開「公民憲政改革論壇」,在全國各地啟動憲政改革的討論;「公民憲政改革論壇」的討論,將成為「二0四六台灣」的修憲版本。

林昶佐表示,這次憲改首要訴求是修正憲法增修條文第9條,落實廢省。他認為最有利的方式就是制憲,當前時機與政治氛圍沒有條件,但可以發起類似制憲的過程,也就是全民參與。藉由全民參與修憲,凝聚台灣國家未來願景與奠定憲改更扎實的基礎,希望年底前修憲版本能夠出爐。

至於未來是否會組成新的政治團體?林昶佐說,目前沒有這個規劃。
 

賴品妤說,她過去就倡議18歲公民權,這是很重要的議題,大家喊出世代共贏,但在18歲到20歲這個年齡層無法參政,如何交流觀點。

林穎孟表示,希望未來台灣成為一個團結、多元族群共榮的社會。

戴瑋姍提出兩項修憲重點分別是文化權、動物福利權入憲。

黃守達表示,這次活動訴求是青年串連全面憲改,根本性改革國家體制、尤其是地方體制的調整;納入更多元的聲音。

賴品妤與男友曾玟學首次在公開場合同台,引起媒體關注,成為這場記者會的另類焦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林昶佐#跨黨派#憲改#修憲#青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714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