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美經濟對話 外交部:雙方有共識盡快辦理


發佈時間:2020/10/15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3: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與美國都期待召開經濟對話,但適逢美國大選等事件,目前較難敲定時程,雙方仍需討論何時召開最適當,但有共識希望能盡快辦理。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9月17日率團訪問台灣,台灣方面事前傳出台美將進行美國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8月底預告的雙邊「經濟與商業對話」,但後來台美雙方都表示,柯拉克訪台是為日後的對話作準備。

 

外交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關切台美經濟對話進度。北美司司長徐佑典表示,政府持續與美國行政部門追蹤相關議題、保持聯繫。據掌握,柯拉克認為9月訪台成果豐碩,而10月正逢美國總統大選季,行政部門高階官員有很多出訪行程,例如柯拉克就拜訪了許多歐洲地區國家,目前較難敲定對話確切時間點。

徐佑典強調,台美雙方都期待召開經濟對話,也有希望盡快辦理的共識,但目前較難敲定時程,對話也不一定是在美國總統大選前或大選後舉行,仍需討論何時召開對雙方最適當。

他說,台美雙方自始即清楚認知,經濟對話由國務院主導,國務院已與其他國家進行性質類似的經濟對話;經濟對話與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執掌的貿易談判不一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外交部#台美#經濟對話#經貿#國務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1

0.2645

0.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