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逢311十周年 立委邀前日首相安倍晉三訪台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3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14:53

安倍晉三因為身體原因,9月份卸下日本首相一職,而立法院的跨黨派小組13日則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會力邀安倍晉三在健康允許的情況下,以前首相身分到國會演說,更點名最佳時機是明年的三月,因正逢311地震十周年!

圖/TVBS

 
立法院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小組:「歡迎來台灣。」

用日文喊口號想展現誠意,立法院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小組,喊出希望剛卸任的安倍晉三能夠訪問台灣。

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郭國文:「他某個程度是複製一個模式,這個模式就是讓不同對方的一個前首相或前元首,來彼此的國會當中來做演講,我想這象徵性意義非常的重大。」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透過國會的方式以一個第二軌外交的方式。」

跨黨派小組說要延續台日友誼,現場秀出要寄給安倍的信,找來前東京都議員當顧問幫校對,還說會透過多重管道提出邀訪。

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郭國文:「比較好適當的時機是明年的311的前後,也就是明年311東日本大地震的十周年紀念來見證彼此之間,台日之間的友誼。」

圖/TVBS資料畫面

記者會上多次提問與會的前東京都議員野崎孝男,他頻頻解釋自己不是日台交流協會人員,不願發言,但私下表示現在日本的政治氛圍,安倍訪台機率頗高,畢竟過去也不是沒來過。

2010年10月安倍首次卸任首相三年後訪台,當時與前總統李登輝,時任的馬總統以及當時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碰面,更發生著名的『安倍搭小黃』事件。

圖/TVBS資料畫面

新聞旁白(2010.11.02):「傳出安倍晉三31日晚間,和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和民進黨立委七、八人宵夜聚餐,竟然被丟包搭小黃。」

 
因為是私人行程,選擇低調訪問民進黨友人,若明年真能來訪,綠營怎麼看安倍有可能會同樣想再度拜會這次是在野黨的友人。

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郭國文:「他如果在台灣需要我們任何協助的情形,我們都會非常樂意幫忙。」

可現在只是個起頭,一切能否成形,總要等安倍先點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安倍晉三#訪台#國會#演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44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