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國慶升旗 江啟臣:綠營應思考對中華民國認同


發佈時間:2020/10/10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0 10:32
國民黨舉辦升旗典禮,江啟臣表示執政黨應思考對中華民國的認同。(圖/中央社)
國民黨舉辦升旗典禮,江啟臣表示執政黨應思考對中華民國的認同。(圖/中央社)
國民黨今天舉辦升旗典禮,黨主席江啟臣說,執政黨要思考自身對於中華民國的認同,而非只停留在片面與切割之中。前總統馬英九則批評,4年來每年國慶,中華民國都淪為配角,今年也不例外,「民進黨有真心誠意慶祝國慶嗎?」

國民黨今天在中央黨部舉辦升旗典禮,前黨主席馬英九、吳敦義,以及多位黨籍立委參加,江啟臣在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不只是一個國號、一個政權,更是一組價值理念。
 

江啟臣說,國民黨對中華民國的理念價值,仍堅信不移;對於國民黨作為華人世界的自由標竿,仍深自期許。也就是這樣的信念,讓國民黨在挫折中成長,在失敗中學習。國民黨要堅定目標,落實改革,才能喚起民心,贏回信任。

江啟臣表示,他也要藉此機會提醒執政黨,也就因為先賢先烈的努力,讓大家得以不分朝野,在10月10日共同慶祝國慶。雙十國慶的意義,不但是中華民國奠基109年的證明,更是民進黨過去以來不願意認同的主流民意。他衷心期盼執政黨在慶祝國慶時,更要思考自身對於中華民國的認同,而不是只停留在片面與切割之中。

對於共機頻擾台,江啟臣則說,兩岸的安全絕對不是只有靠軍備、武力,呼籲兩岸政府要開啟對話,創造和平,追求台海的和平與台灣的安全,以及區域的穩定。
 

馬英九則批評今年國慶主視覺設計只剩下台灣與2020,國號與紀元都不見了。去年國慶典禮上,總統蔡英文說中華民國不是誰的專利,蔡總統說的沒錯,中華民國是全體國人共有的,不是誰的專利,更不是政黨拿來騙選票的工具。

他指出,蔡總統常說要捍衛國家主權,但上任4年斷交4個國家,駐美代表蕭美琴一上任就將自己的官銜從中華民國駐美代表,擅自改為台灣駐美大使,這就是蔡總統口中所說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嗎。

馬英九也提到,為何國民黨執政可以穩定兩岸,但民進黨執政時無法,就是因為兩岸沒有互信,為何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因為這是建立互信的重要步驟,有了互信才可能維持和平與穩定。因此重要的不是去說些漂亮的話,而是拿出實際行動,建立兩岸互信。

馬英九呼籲執政當局,台灣所面臨的問題,兩岸關係是最大的挑戰,要改善兩岸關係就必須要建立互信,建立互信就應該真正的實施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關係條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國慶#升旗#典禮#江啟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3

0.1282

0.3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