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見台商回國團 總統盼協助促成台美雙邊貿易協定


發佈時間:2020/10/08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12: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時表示,期盼在美國當地的台商先進可以凝聚在美深耕多年的連結力量,共同協助促成台美雙邊貿易協定也就是BTA的簽署,讓台灣經貿關係可以有更多的發展與機會。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致詞表示,很高興在總統府看到大家回來,尤其這次要做到居家檢疫與自主隔離規定,總統問台商已經被隔離了14天?台商代表說,15天;總統接著說,真的很辛苦大家,也表達最誠摯的歡迎,「歡迎大家回家」。

 

總統說,各位台商朋友都是台灣與世界接軌的先鋒,也長期在國外耕耘,不論與產業界或當地政府、公民社會都有深厚的連結,在國民外交上也做了很多的努力。

總統表示,尤其是這次疫情期間,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楊信與各位共同發起的「1000萬個口罩、1000萬個愛心」活動捐贈口罩給美國以及加拿大的醫療機構、長照機構及弱勢的團體。

總統指出,各位在海外積極實現 「Taiwan can help, Taiwan is helping」讓世界更能夠看到台灣,對於開拓台灣國際空間有非常大的貢獻,她表達由衷感謝。
 

總統說,這次疫情期間很多產業受到影響,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吳怡明特別舉辦北美台商標竿卓越講堂的視訊活動,協助大家解決疫情期間的問題與挑戰,非常熱心也給台商直接的幫助,請大家給總會長一個掌聲。

總統表示,美中貿易衝突與疫情的影響,讓世界經濟發生很多的變化,主要貿易大國積極調整國際經貿的布局,全球的供應鏈也正在重整當中,台灣要在這一波變局脫穎而出,要仰賴各位台商朋友,繼續給予政府最重要的協助。

總統說,尤其各位台商朋友深耕海外,對當地產業與市場都非常熟悉,這樣的通路優勢是吸引更多外商、外資到台灣更重要的資產,北美台商總會今年3月成立「Select Taiwan」,這個名字不錯,推動台美經貿交流積極行銷台灣這就是最好的例子,期盼未來迎接更多外資來台投資,用國際級的資金加速台灣發展的動能。

總統表示,僑委會今年會根據各位的需求,客製化協助各位台商組團再度回國參訪台灣的產業,尤其會在產業鏈與投資台灣的方面進行更深入的合作,希望各位與台灣產業一起合作,共同開拓全世界的商機。

總統強調,台灣與美國雙邊關係不斷加溫當中,之前啟動一些新的對話包括新一輪的台美經濟商業對話,希望更積極深化台美的經貿連結,讓台灣成為全球供應鏈中在重整的過程當中發揮關鍵的力量,期盼在美國當地的台商先進可以凝聚在美深耕多年的連結力量,共同協助促成台美雙邊貿易協定也就是BTA的簽署,讓台灣經貿關係可以有更多的發展與機會。

最後總統感謝台商對台灣的支持,也希望大家繼續愛護台灣、投資台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蔡英文#台商#台美#BTA#經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20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