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同佳案司法互助進度? 蔡清祥:港方至今無回應


發佈時間:2020/10/07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17:40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中央社)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中央社)

涉嫌在台殺害同行女友潘曉穎的港人陳同佳擬來台投案,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陳同佳是通緝犯,一切依照通緝犯的規定處理,另向港方提出司法互助請求,至今都未獲回應。

法務部今天下午辦理媒體茶敘,蔡清祥於茶敘後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港媒報導,陳同佳擬在10月來台投案一事,做出上述說明。

 

蔡清祥指出,陳同佳是通緝犯,為士林地檢署正式通緝的通緝犯,所以一切會依照通緝犯的規定來處理,與港方司法互助進度部分,司法互助是士林地檢署認為辦案上有需要時,透過法務部經由陸委會來做司法互助請求,法務部已經盡最大的努力協助士林地檢署,但是到目前為止,港方都沒有回應。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接受港媒專訪指出,在陳同佳案上,目前主導權在台方,「球在台灣」,如果台方提供批准陳同佳赴台的細節,香港可透過警務合作機制提供協助。

對此,蔡清祥表示,雖然香港保安局局長有提出說明,但其說明的對口單位是指台灣刑事警察局,他認為後續應由2單位彼此進一步溝通。
 

此外,士檢表示,迄未接獲陳同佳本人或其辯護律師表達投案的訊息,但由於陳同佳是殺人案件通緝犯,檢方對任何通緝犯投案都樂觀其成,只要陳同佳現身,即依法逮捕偵辦。

法務部下午辦理媒體茶敘主題為「防疫2.0執行無距離」,由行政執行署執行官張雅惠報告,行政執行署成立已20年,截至9月底累計徵起金額新台幣5788億元,績效亮麗,其中在防疫裁罰案件執行比率為58%。蔡清祥接受媒體聯訪時,期許執行署在年底累計金額可達6000億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陳同佳#蔡清祥#通緝犯#香港#投案#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752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