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前8月外資動能略減 經長努力中盼年底好成績


發佈時間:2020/10/07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13:33
經長王美花出席台灣全球招商論壇。(圖/中央社)
經長王美花出席台灣全球招商論壇。(圖/中央社)

2020年台灣全球招商論壇今天登場,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今年1至8月外資投資額和去年相比,有小幅下降,但8月單月投資額仍是歷年第三高,至於全年表現能否超過去年,還在努力中,希望年底有好成績。

經濟部今天舉辦「2020年台灣全球招商論壇」,論壇主題為「看見台灣新價值 新定位」,邀請美商思科、仁寶電腦等在台跨國企業及指標性台灣企業高階人士,剖析全球經貿變局下的台灣契機,及跨國企業在台布局與合作模式等,活動吸引逾400人報名,歐、美、日商會代表及知名外商均出席與會。

 

經濟部長王美花致詞時表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按照國際說法,全球投資動能會下降40%,但台灣因為台商回台投資持續穩定成長,已有超過370億美元投資案。

在外資方面,王美花表示,今年1至8月外人投資和去年同期相比有小幅下降,這是因為去年8月核准荷商增資美光,金額達新台幣660億元,大案拉高比較基期所致,不過今年8月投資金額仍是歷年單月第三高。

王美花指出,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產業地位領先,產業生態系日益擴大,持續吸引許多材料、設備等關鍵外商加碼投資。
 

經濟部列舉重大外商投資案,包括盧森堡商達爾國際斥資約新台幣133億元併購敦南科技;日商鎧俠株式會社(KIOXIA CORPORATION,原名稱為東芝記憶體株式會社)增資台灣鎧俠約82.2億元。

此外,台灣為亞洲綠能發展先鋒,丹麥商沃旭能源、澳商麥格理、日商捷熱能源等離岸風電開發商,今年持續投資約新台幣607億元。

至於今年外資投資額是否能超越去年,王美花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全年部分還在努力中,希望年底還是有好成績,至於會集中在哪些產業,由於還沒有定案,不方便透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經濟部#王美花#外資#招商#台商#供應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87

0.6871

0.9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