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宮北院拚國人參訪數 吳密察:今年目標74萬人


發佈時間:2020/10/07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12:33
受到疫情衝擊,故宮北院參觀人數銳減。(圖/TVBS)
受到疫情衝擊,故宮北院參觀人數銳減。(圖/TVBS)

受到疫情衝擊,境外管制影響外國觀光客來台,故宮北院參觀人數銳減,故宮院長吳密察今天表示,今年目標國人參觀故宮北院要有74萬人;截至9月已累計27萬人。

國立故宮博物院長吳密察上午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業務報告,日前一名國民黨代表發言指出故宮國寶是國民黨帶來的,應讓故宮門票收入歸給國民黨,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再度詢問故宮文物歸屬的問題。

 

吳密察表示,「故宮文物是國家的」,更不認同中國主張台灣是代管文物,他再度強調故宮南、北院的文物,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財產。

今年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故宮參觀人次也大幅下降,尤其故宮北院以外國觀光客為參觀主力,因境外管制從今年1月至8月,故宮北院參觀人數只有45萬8337人;南院受到國旅大爆發影響,反而有不少國人參觀,1月至8月總參觀人次為74萬4330人,還比北院多。

黃國書關心故宮南、北院參觀人數銳減,同時影響故宮門票收入。他指出,根據故宮去年預算估計,今年門票收入要有新台幣9億9000萬元,但今年1月至8月,故宮門票總收入只有6800多萬元,相較去年同期,少了近5億7000萬元,認為故宮應該要搭配這波國旅浪潮,或是與其他場館合作,才能吸引更多民眾參觀。
 

暑假7、8月期間,故宮北院參觀人數平均約5萬6000人,8月參觀人數最高逼近6萬人,從3月至今以來,已是北院參觀人數最高。吳密察表示,身為院長一定是給員工目標,期望下一個月北院參觀人數最高能達7萬人。

過去國人參觀人數占故宮北院20%,疫情之下外國觀光客減少,故宮除了要加強國人造訪故宮,吳密察也訂出目標,期望今年國人參觀故宮北院人數要有去年74萬人的水準,截至今年9月已累計27萬人。

吳密察回應,第4季故宮將推出幾個大展,包括「北溝傳奇—故宮文物遷台後早期歲月」、「她—女性形象與才藝」、「鑑古—乾隆時期的宮廷銅器收藏與圖錄」等,期望能吸引更多人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故宮#觀光客#北院#疫情#國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1

0.1183

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