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更名釣島僅外交部抗議 藍批:態度畏縮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2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2 14:31

日本石垣市議會片面更名釣魚台,昨天(10/01)正式生效,我國外交部發聲明抗議,不過也特別提到,這更名是因為大陸海警船連續巡航釣島所致,而對這件事,我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只在臉書上,響應中秋節祝賀,沒對這件事情有回應,藍營立委批評態度畏縮!

圖/TVBS

 
日本公務船衝撞我海上作業漁船,可以看到右舷整個撞壞,台灣漁民氣壞了抗議聲不斷,這其實是才剛發生在09/27的事情,結果過了三天又有釣魚台爭議。

日本石垣市議會今年6/22片面更名為「石垣市登野城尖閣」,10/1正式生效,我外交部同天也發聲明,強調第一時間已透過外交管道,向日方表示遺憾跟抗議,也重申釣魚台列嶼是我國固有領土,但也說了爭議肇因於中國海警船,連續巡航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最後呼籲日方克制,避免影響台日友好關係,外交部發聲明譴責,那我們駐日代表謝長廷態度又是如何。

圖/TVBS

駐日代表謝長廷:「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嚮應中秋還用台語朗誦,蘇東坡的水調歌頭,對釣島更名爭議沒有任何態度。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我們面對中國大陸的軍機的時候,我們是義正詞嚴的抗議,但是卻對於日本政府,對於我們的領土,釣魚台有所侵擾的同時,卻是畏畏縮縮,還要幫對方找藉口。」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與其陷入主權的泥淖當中,我覺得更優先,更務實地是處理雙方的漁業協定。」

但對釣島更名這件事,大陸早在6月消息一出,態度就已經很強硬說領土不可分割,不過台灣現在要對抗大陸,和日本美國關係都得抓住,美國眾議院還發布報告,建議美國政府允許我駐美代表處,更改以台灣為名,外交場域上,主權議題看來也是可大可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駐美#大陸#石垣#釣魚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579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