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擾台!空軍頻升空警戒 架次提升20%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1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1 20:03

這幾個月共機頻頻擾台,前一天(9/30)國防部長嚴德發也去視察台中清泉崗基地時,坦言為了因應共機,空軍出動架次跟時數,相較去年提升20%,讓飛官們工作量加重!

圖/翻攝自軍聞社

 
跟空軍飛官們比讚合照,背景就是台中清泉崗基地,IDF的戰機聯隊,國防部長嚴德發9月30日前往視察,也是代表總統慰問,因為最近共機頻頻擾台。

都必須出動我戰機升空驅離,確實嚴德發也首度證實,空軍戰機出動架次跟時數,相較去年提升20%,共機讓我飛官們勤務量大增。

只是如果兩岸真的面臨戰爭,除了志願役外,後備役戰力也成為關鍵,現在台灣也說有超過200萬後備兵力,國防部確實正在研議加強後備戰力,原本兩年一訓一次五至七天,未來「可能」規劃改為一年一訓,一次兩星期,那對於服過兵役的民眾來說,這樣有差嗎?

 
民眾:「不要抽到就好了。」

圖/TVBS

民眾:「那企業的損失怎麼辦,你國家要怎麼補助,以國家的角度應該是不錯啦。」

民眾:「多了一個禮拜,可是要去的話,還是會去。」

反對意見幾乎一面倒,但國防部也說還沒定案,後備役召訓量提升似乎免不了,那替代役呢?

民進黨立委羅美玲:「召訓的比例只有2.2%。」

立委直接搬出資料質疑,替代役教召從民國106年開始實施,近8年超過31萬名替代役男,截至今年4月只召集7千多人,治安維護組甚至掛零,總召訓率僅2.2%,立委就質疑替代役形成的了戰力嗎?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羅美玲vs.役政署長龔昶仁:「發生了戰爭的時候,我們真能夠動員這些人嗎,有辦法動員這些人嗎,(有辦法動員)。」

役政署拍胸埔保證,但緊急狀況沒人能預測,後備兵要盡快形成戰力,可能才是國軍的當務之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機#國防部#替代役#戰爭#空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996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