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連13天擾台!清晨6點47分 創「最早紀錄」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8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9:35

從9月中開始,解放軍軍機頻繁進入台灣空域騷擾,今天(28)清晨6點47分,共機又再度侵犯我西南防空識別區,也創下本月最早時間來來犯紀錄,這也是對岸連續第13天擾台,但對此空軍不願證實,只說一切都在掌握當中。

圖/TVBS

 
一大早都還沒七點,軍事迷就錄下了這段廣播。

空軍廣播:「中華民國空軍,廣播。」

光從16日到24日就來了46架次,而這也是共機連續第13天擾台,各種時間點都有,5日挑在深夜凌晨時分,到最近28日更是一大早,6點47分就來創本月最早紀錄。

 
全球防衛雜誌編輯陳國銘:「不排除共機擾台會持續到10月10日如果說碰到10月1日,他們的國慶日,搞不好來襲的次數會增多。」

圖/TVBS

專家推斷或許是因為兩邊國慶將至,有些較勁意味,而共軍連續13天來犯,時間點從半夜到清晨都有,空軍雖不願證實確切時間,但強調一切都在掌握當中。

無人機低飛勘查,遙控車貼地偵蒐,周遭間築物,有圖書館、咖啡廳、電影院等等,模擬城鎮中的街巷縱橫,央視軍事近日在微博釋出一支,陸軍紅藍對抗城鎮攻防演練影片,紅軍對藍軍發起進攻,強調最終由紅軍拿下勝利,畫面曝光不少人認為,解放軍就是針對攻台城鎮戰作演練,而台灣哪些城市最容易被攻擊,也掀起一番討論。

圖/TVBS

前美國智庫研究員易思安,撰寫的《中共攻台大解密》一書提到,淡水河口是國軍防禦的重要據點,若遭攻陷共軍就能將裝備運上陸地,而且淡水河口距離關渡大橋只有8公里,關渡大橋直達總統府也僅僅22公里。

全球防衛雜誌編輯陳國銘:「都市化越高的地方,譬如說鋼筋混泥塗建築物越多的地方,敵軍就比較難攻擊,但是前提是你必須也有駐軍,除非人民有抵抗的決心,否則的話其實每個城市都是非常好攻擊的。」

兩岸緊張之際,共機接連13天擾台武嚇,而影片文攻也沒少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擾台#解放軍#共機#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1937

0.3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