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陽娜娜觸法? 登陸唱《我的祖國》恐罰50萬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8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9:33

台灣藝人歐陽娜娜替大陸十一國慶,預錄特別節目,高唱大陸愛國歌曲《我的祖國》,引發抨擊,文化部和陸委會都說將要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懲處,一旦認定違法,歐陽娜娜將遭罰50萬元,文化部長李永得說,最終的認定權還是要交給陸委會。

圖/TVBS

 
藝人歐陽娜娜:「鎖定中國夢,祖國頌,向祖國告白吧。」

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口中的祖國,說的是中國大陸,他替大陸十一國慶錄特別節目,高唱大陸愛國歌曲,我的祖國!

藝人歐陽娜娜:「期待又激動,同時也挺興奮的。」

 
跟歐陽娜娜一起高唱《我的祖國》的,還有其他中港澳藝人,現在陸委會文化部都說要懲處。

圖/TVBS

文化部長李永得vs.記者:「有關單位還在蒐集一些事證當中,那會用哪一個法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哪一個,因為她是屬於唱歌,那這樣是涉及有危害國安嗎,這個有關單位在做研究。」

把認定權交給陸委會,但文化部也早以翻出法條,說明可以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1條開罰,法規明定台灣地區人民,不可以與大陸地區黨務、軍事、行政、具政治性機關,團體或涉及對台政治工作,影響國家安全或利益的機關,以及涉及政治性內容的的合作行為,觸法可罰10至50萬。

文化部長李永得vs.記者:「她這樣子唱歌是有損台灣(國格),就是有矮化狀況嗎,這個全民都會公評,那這樣有統戰的氛圍嗎,全民都會公評。」

圖/TVBS

在官媒唱歌怎麼罰,最終決定權在陸委會,歐陽娜娜引發爭議後他在IG上,貼出照片還寫,聞著海,感受著天空,生活太棒了,但之前的照片也被翻出來,PO身分證卻被大酸,而引發兩岸爭議的還有這位台灣阿美族青年。

阿美族青年楊品驊:「我來自台灣的部落,我是驕傲的中國人。」

 
楊品樺家住在花蓮吉安,他的父親說他是為了要在大陸生存,兩岸緊繃敏感話語行動,都被拿出來放大檢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歐陽娜娜#我的祖國#李永得#陸委會#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1120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