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符合標準養豬場排水 農委會研議改搭排灌溉溝渠


發佈時間:2020/09/28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5:35
農委會欲運用百億基金,升級養豬業軟硬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委會欲運用百億基金,升級養豬業軟硬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委會欲運用百億養豬產業基金輔導升級養豬業軟硬體,將進入跨部會會商階段。農委會今天表示,會內評估後,將與環保署商議符合標準的養豬場排水改成搭排灌溉溝渠,節省開銷。

8月28日政府宣布美豬叩關的同時,也祭出百億養豬產業基金要輔導升級養豬產業因應,包含上中下游鏈的軟硬體多面向都要推動革新。
 

農委會經過多場下鄉溝通會後,9月9日、18日兩度與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在台北閉門會商百億基金用途,計有8項,包含穩定豬價、改善老舊牧場設施等措施。接下來進入跨部會協商階段。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副理事長楊杰說,農委會通知1個月內召開。

由於養豬業者除了要求豬價穩定,面對養豬場要減少臭味溢散,未來勢必得投注資金革新設備,因此養豬業希望能節省開銷部分,盡量節省,例如養豬場排放廢水目前有2筆開銷,養豬業希望能減少支出,農委會正在研議可行方案。

農委會說明,合法養豬戶排放的廢水,必須經過污水處理,符合水質標準,才能排入大排,否則環保單位會開罰;現況搭排到大排有搭排費用,污水處理也有處理費,共有2筆費用要支出。
 

農委會並說,正在評估盤整有多少合法養豬場附近有灌溉溝渠,可以搭排排水;目前還在等待10月農委會農田水利署正式設立,才能共議符合水質標準的養豬場排水搭排灌溉溝渠的可行性,屆時排水若不符合標準,農田水利署也能執法開罰,相關配套整備後,會與環保署進一步商議可行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養豬業#百億基金#農委會#廢水#灌溉溝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0880

0.2526